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作文

卧在书桌旁,脸紧紧地贴上左臂,吃力地撑着眼睛,用倦怠的手写着一个又一个圈。凄清的夜里,嗅着这朦朦胧胧的灯光,险些入梦。猛地一甩头,扫视时钟的一角,心中不觉泛出一丝枯燥与乏味,在呆滞的空气中缓缓地游走,才知时间是如此的漫长。
   起身,拉开窗帘,迎面扑来几束月光,赶紧一避身,将月光引到地上,轻轻泻下,映出几个醉人的晕。我伸出手,任月光在指尖梳篦,清浅地在每一个指缝中徘徊逡巡。我固执地将手合拢,可它依旧可以找到滑入的每一个空隙。无数粒尘土在月光中起起落落,迈着虚渺的脚步,好像要在月光的引导下游遍每一个角落。光束不断地延伸着它的足迹,将我的视线到处牵扯,渐渐地跳上床头,惊异地用光剪出了我疲惫的身影。我将手扭转张拢,又举起紧握,在床头光与影的变换中独享一份静谧,一份安闲。轻轻地嘘了一口气,看着这微薄的月光也要将这凄清的夜空遍染,也要用独特的姿态去缀美一份绚烂,不禁抬起头,望着夜空,任思绪接触月光所遍及的每一寸土地,静静地,在深邃中沉淀。
   走到院内,轻掩的门外一缕月光由外而内恍惚地延伸,我将门与门间的缝隙或小或大地张开闭合,光束也随之变幻。可它依旧像一条路,笔直地向前伸展着,我踱步于光束上,发现不远处便是黑暗,可无论如何,我也走不到它所向往的尽头,似乎每一个角落都默默地充盈着,吮吸着,感悟着。我伫足院内,任明月心间照,照一片娴静淡泊,执着奋进,寄寓我无所栖息的灵魂。
   我走出门,廓清旷远的小路上一片明朗,我张开双肩,闭上眼,任月光在我的每一寸肌肤上轻触,涤荡。我亲密地在月光与微风的拂动下感悟,曾在往事中褶皱的情感也被它抚得平平展展,连思绪也在月光的触及下变得纯粹而葱茏。
   回到桌边,伸一下肩,端正地坐立着,睡意渺远,我释然的在桌旁思索着。灯光在沉思中坚定,凝望着远方,双手渐然合拢,月光的触及下,想法灵动。温存中竭诚地弥补心灵的天空,心中平添感慨,怀抱理想,通往心中的圣地,立场坚定!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855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800字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美好生命作文
       公交车上作文
       打桌球作文
       童心世界作文
       我的梦作文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我和大树的对话作文
     奇迹作文
     带着真实上路作文
     彼岸的梦想作文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作文
     父亲800字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我与书为友作文
    温柔的月光作文
    我与高邮作文
    我与“中国梦”携手同行作文
    明月光,思故乡作文
    我与作家亲密接触作文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我与亲密接触作文
    我与幸福有约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