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奇迹作文

很久以前,我家养了只挺好看的西施狗,毛儿白白的,只是不爱讲究,一天到晚东逛西逛,早晨刚把毛洗好,下午你准会认不出它是谁。我妈可有洁癖,一直不喜欢它。可我不在乎。不管它干什么坏事犯什么错,我都纵着它、宠着他。
   不久我要上小学啦,就要搬到唐徕小区住去。妈妈打心眼不喜欢西施,就以打扰我学习为借口吧小西施送给了以前的邻居——一位一直想找一只狗狗作伴的老爷爷。我死活不同意。可在电子游戏机的诱惑下父母还是做通我的工作。于是在我即将上小学时把小西施送到了老爷爷家。
   可就在搬完家的第二天,我准备去奶奶家吃饭。当我推开门时,着实吓了一跳,一只毛色脏得不成样的狗狗正卷缩在门口的地毯上,“呜呜”叫着,长长的毛湿漉漉地缠在身上,一见我,马上精神起来,绕着我的腿转圈圈,撒娇似的的在我腿上摩擦,好不亲热。它是怎么从宁花园经过同心路、福州街、满城街、清水大街和正源街找到唐徕小区的?难道仅凭我们留下的一点气味?一路上有车来车往的马路街道,调皮的男孩和图谋不轨的人,它是怎样避过这些重重危险找到我们的呢?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一个奇迹,但是我认为:奇迹是动物们也有感情。比如小翠,比如婴宁,又比如压在雷锋塔下的白蛇娘娘。如果没有许仙的救命之恩,不会有蒙蒙雨中的浪漫相遇,更没有催人泪下的凄凉悲剧。一切只因为动物也有感情。我在《意林》上读过一篇文章:一个小女孩发现了一只老鼠在家里。她没有打死它,而是瞒着父母给了老鼠一些食物。一天,老鼠突然闯进了家里,咬了女孩一口,把他们引出屋去,可就当他们跑出屋的那一刻,地震了……我想,这就是真正的奇迹吧,比人类有情有义的是动物啊!
   这就是奇迹。虽然《聊斋》里的故事是神话,但它们也许真的发生在动物的身上——就如“小西施”找到了了我们一样。

【扩展阅读:小学作文起步,描写老师的n种方法】

【审题指要】
   这是一篇写人的记叙文,而且是写一位老师。从文题看,对作为写作对象的老师没有其体的时间限制,以中学生的经历,写中学老师、小学老师,甚至幼儿园的老师都可以。文题也没有其体要求这位老师是教什么的,所以题材范围较广。文题中的“敬爱”是写作重点,“敬’是尊敬。“爱”是热爱,“敬爱‘即尊敬热爱,“最’进一步强调了尊敬热爱的程度。“我,则规范了作者与作文中的老师间的关系。

【选材建议】
   写人离不开记事。选材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进行。所选事情可大可小,可以是一件,也可以是几件,但必须新鲜、典型,能够充分展示老师的美好心灵和优秀品质,突出“我最敬爱的”这一中心。应该注意的是,对这类较常见的作文题,选材时一定要注意一个“新“字,在反映老师热爱学生、兢兢业业工作、勇于奉献的精神等的同时,还应注意反映新时代教师的特色。另外,从文题出发。还应选择自己较熟悉的,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

【写法指导】
   所选材料应紧紧围绕“最敬爱的’这一关键词语,使文章主旨鲜明。应恰当运用人物的肖像、语言、动作、心理等描写方法。通过一件或几个生活片断,反映出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855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带着真实上路作文
       彼岸的梦想作文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作文
       父亲800字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美好生命作文
       公交车上作文
       打桌球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我和大树的对话作文
     奇迹作文
     带着真实上路作文
     彼岸的梦想作文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作文
     父亲800字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生命中的痕迹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那些时候的痕迹作文
    痕迹作文
    沙漠中划过的痕迹作文
    聊痕迹作文
    踏着雷锋的足迹作文
    土包坟前的痕迹作文
    烙上属于你的足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