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暑期生活作文600字

  一直觉得,暑假这两个字对我们小孩子来说,是快乐与悠闲的代名词。早上踏着八点的钟声起床,像个满头鸡毛的女鬼一般去洗漱,然后一边吃早餐一边看芒果台新出的泡沫偶像剧;也许会缠着朋友去离家不远的公园,看晶莹剔透的水滴从荷花嫩粉色的叶瓣上滚落,看淡绿色的湖波漾出荷叶微颤的身影;如果资金充足点,那就带上一群“狐朋狗友”去ktv狼嚎一阵,吼着周杰伦或是许嵩,一个个五音不全的调调在包间里徘徊,差点砸着进来送茶水的服务生……
  不过这些快乐到庸俗的时光,对现在的我而言,居然成为了奢望。
  本以为,小升初的那段时间的假期是最无忧无虑的,不用担心成绩,不用担心作业,剩下的只有六十天完全自由的日子。我和同学们发呆空想那段时光的美好,我们整理出了处处洋溢着快乐的“暑期计划”。在那段白色恐怖的毕业考复习中,想象即将到来的假期是我们精神的唯一慰籍。
  可是,谁曾想,天不由人愿,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那天,我们领完了毕业证,工工整整的坐在椅子上等待老师宣布放假。每个人的眼睛里闪烁着迫不及待的光芒,我相信,那光芒虔诚的差不多就要赶上教徒了。我们为这一刻等了或许是一个月,或许是整整六年。
  一阵令人窒息的安静过去后,老师终于说话了。只是让人没想到的是,那弹跳出来的话语,并不是我们所日夜期望的几个字。
  “从明天开始补课。”老师说。那几个音节生硬的让人哽咽。
  大家面面相觑。心中那份摇曳已久的快乐一下子被敲打的支离破碎。一张张略带惊愕的苦瓜脸显得格外难过。
  可是,没有人质疑,也没有人抗议。因为大家都注意到,老师的脸上也布满阴云。我们默默起身到讲台上领取暑假补课的事宜,一个个眼圈泛红,但都没有哭。
  下午,我们去了快餐店。本来是宣布考试结束的庆功宴,这会看起来却像是一个悲伤的葬礼。同学一个个阴沉着脸,埋头苦吃。
  这是一阵让人难受的沉默。一向好热闹的同桌终于忍不住了,他看看碗里的布丁,突然笑起来。
  “其实不也挺不错的么,即将分离的同学还能在一起多生活两个月。”他说。随即用叉子把布丁搅得稀巴烂。滑嫩嫩的棕色物体擦着餐具的内沿,滚进碗底。
  “是啊是啊,没错。”小美立刻配合道,一边咀嚼着一个不知名食物,一边努力舔起挂在嘴角的洋葱,“不久两个月么,好在每天只补一上午,下午写完作业不就可以玩了吗!”
  “是啊。”大家都笑了。在这方面,我们都有一种无师自通的阿q精神。也多亏这种不知道是优点还是缺点的毛病,我们的暑期补课生活还算过得去。
  但只是过得去啊,这是对有史以来生活最差的评价了。
  早上,我早早的起床,无论大雨还是烈阳,都要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听着大堆大堆枯燥乏味的初中知识,昏昏沉沉的强打精神,又一茬没一茬的记着笔记,任汗水滴在作业本上,散开一片温湿。结束了上午的学习,回到家匆匆吃完午餐就开始写作业。偶尔飘来同龄人嬉戏打闹的欢笑。
  好羡慕啊,本来我也该是如此快乐的,不是么?
  看着那份已经报废的“暑假计划”,我实在是抵挡不住心里的那一阵难过。
  快乐的暑假,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呢?

暑期生活作文600字
  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1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角色的作文
       关于宁静的作文
       风波作文500字
       新学期新感受作文
       以忘记为话题的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以作弊为话题的作文
       以对话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同在蓝天下
       感谢挫折作文5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生活的启示
    没有选择的生活作文
    绿色生活满分作文
    我的生活作文800字
    体验生活作文
    寝室生活作文
    关于生活的作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
    诗意的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