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一样的国,不一样的爱作文

我本想也学学他们,多多写些赞美之词,洋溢出自己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但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学生,我童心未泯,我深知,爱国不仅仅只是那一句句绮丽之辞,更多得应该是那些针砭之句和致世之言行。所谓“文须有益于天下”。

我们有着一样的国,却有不一样的爱。

处在充满竞争的二十一世纪,我们不应该沉寂在古代中国的文明之中而洋洋自得,也不应沉寂在现代中国的发展成就中沾沾自喜。我们应该不断的认识到祖国的不足,不再沉寂于昨日的荣光,而是汲取昨日的教训,让她不断改正今天的不足,才能再铸明天辉煌。

诚然,我国曾有过四大文明,但也别忘了也有近代科学的落后。至今我国仍不是创新型国家,看到一个个“made in china",我不再是儿时懵懂的欢喜吗,而成了青年时期的无比痛楚。朋友,当你走上大街,看到一辆辆日本丰田、德国大众充斥眼球,看着稀少的奇瑞、吉利等国产车,是否深思过,痛心过?我国有着悠久的文明史,也曾无比辉煌,怎能甘于给人卖苦力,只加工零部件。我们要有崛起的雄心,让祖国成为创新型国家。

我爱我国:我多么希望,我能看到一个个”designed in china ";我多么希望,我能看到祖国高新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我多么希望,我能看到祖国遍地都是创新型人才。到了那时,中国再也不需要大量从外国进口高科技产品,不再会死死的替人卖苦力却只能是杯水车薪。

诚然,我国曾有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但也别忘了也有南京大屠杀的惨剧。现在我国还没完全研制出一艘真正的航母。当看到美韩联合军演,美国的航母在我国附近海域耀武扬威,你是否也曾有过一丝的不甘。尽管,看到建国六十周年的阅兵式上的强大军事实力,我也曾自豪。但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更强的实力才能让霸权主义望而却步。

我爱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374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读《光辉的旗帜》争做五好小公民…
       星空作文
       我希望不再有乞丐作文
       生活的乐趣作文
       我的绿色中国梦作文
       苹 果作文
       我学做饭作文
       扇子情作文
       七夕会作文
     
     和你一样·无尽荣光作文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动物园访“友”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为中华之崛起作文
     路过作文
     成功就在前方作文
     血的炽热本色,注定不是悲剧作文
     生于动乱,活于平淡作文
     快乐的秋游作文
    和你一样·无尽荣光作文
    不一样的中国梦作文
    习惯性的竞争——这样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作文
    别 样 的 习 惯 要 改作文
    像蚂蚁一样作文
    这样的你作文
    路上的,家里的 (话题作文:这
    不一样的节日作文
    一样的快乐不一样的收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