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路过作文

总是在麻木的前行,却忘记了路过的风景。

——题记

单车岁月。

熟悉的路程,一步一步用脚印测量距离,那些漫长的时间,却在穿过单车后座的悄声无息的风中一点点缩短,直至毫无征兆的消失。

我从某条街路过,只是雾气打湿了一层回忆。

那是十二三岁,简单又繁复的年龄。幻想着传奇,追求凄迷。未来是银白色的的,令人沉迷,带着日光的温度。

那样轻易,我就沉溺光阴的质感。

骑单车上学,在冬天吃雪糕,在夏天打篮球。晚自习和一群嬉闹的人笑得前仰后翻,下晚自习,骑车回家,我们坐在单车上,一群人笑的恍若隔世。我们像是一群大雁。每天在迁徙,单车是我们的翅膀。而家是南方。

在夜里,喧嚣的街道亮着所有的灯。商业烘托出一个城市的空虚,

我们是穿梭在空虚里的风。车轮在我们脚下转动,而私车与出租车也来往频繁,遍地是滚动的轮轴,像是焦急中人们看见的疯狂旋转的太阳。像是飞转的钟,像是谈判的圆桌,像是戏子长袂画下的飘渺的圆。像是四季,像是日夜的轮回。

并行的单车上可以有许多谈话。伤感、低沉都有过。但大多是温和。风在耳畔吹起,人的声音像是悦耳的铃。我和他们的语调,有时沉稳,有时跳跃。而这跳跃也是小的,微微的,仿佛沉静的湖面偶尔起的清波,只是柔和的跳跃。

橘黄色的路灯见证着我们的单车岁月,每天重复着那段路程,在歌声抑或是谈话声中走完,也就不觉得长了。很快便到了十字路口,我们只是各自转弯,挥手再见。

然而所有的事都不是完美的,青春的热烈都是浮华而稚嫩的,临近毕业时,同学录疯传,人气不逊于押题卷。

好似漫天都飞着试卷,每一张都刻录着苍白又勤奋的青春。

记得当时全班都疯狂的听着带有摇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374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功就在前方作文
       血的炽热本色,注定不是悲剧作文
       生于动乱,活于平淡作文
       快乐的秋游作文
       一样的国,不一样的爱作文
       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读《光辉的旗帜》争做五好小公民…
       星空作文
       我希望不再有乞丐作文
       生活的乐趣作文
     
     和你一样·无尽荣光作文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动物园访“友”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为中华之崛起作文
     路过作文
     成功就在前方作文
     血的炽热本色,注定不是悲剧作文
     生于动乱,活于平淡作文
     快乐的秋游作文
    今天的球赛让我难过作文
    我从来没有这样幸福过作文
    错过作文
    我们一起走过作文
    襄阳:浅忆浅思 幸福过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