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惜作文

得不到永远在骚动,在身边的,都无动于衷。

——题记

白天怎知失去太阳的黑?

我们总会遗忘生活中赖以生存的,接触久了,忘了他们的存在。鱼对它终生都在其中游泳的水,又知道些什么呢?

著名教育家班杰明曾经接到一个青年人的求助电话,并与那个向往成功、渴望指点的青年人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等那个青年人如约而至时,班杰明的房门大敞着,眼前的景象令青年人颇感意外——班杰明的房间里乱七八糟、狼藉一片。没等青年人开口,班杰明就招呼道:“你看我这房间,太不整洁了,请你在门外等候一分钟,我收拾一下,你再进来吧。”他一边说着,一边轻轻地关上了房门。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班杰明就打开了房门,热情地把青年人让进客厅。这时,青年人的眼前展现出另一番景象——房间内的一切已变得井然有序,而且有两杯刚刚倒好的红酒,在淡淡的香水气息里还漾着微波。 可是,还没等青年人把满腹的有关人生和事业的疑难问题向班杰明提出来,班杰明就非常客气地说道:“干怀。你可以走了。”青年人愣住了,既尴尬又非常遗憾地说:“可是,我……我还没向您请教呢……”“这些……难道还不够吗?”班杰明一边微笑着,一边扫视着自己的房间,轻言细语地说:“你进来又有一分钟了。”

“一分钟……一分钟……”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说,“我懂了,您让我明白了一分钟时间可以做许多事情,可以改变许多的深刻道理。”

原来,一分钟可以铸成成功,也可以堕落失败。

一分钟,六十秒,转瞬即逝。我们,却常常无视这一分钟的存在,对我们而言生命还长,我们不会用一分钟过日子。可曾想过,多少闲聊用去了多少个一分钟?多少个发呆又用去了多少个一分钟?嬉笑的时候,嗔怒的时候,又有多少个一分钟悄然流逝?

我们对茫远的生命里的一分钟,又怎会知道千里之行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23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震作文
       暖暖的冬天 温馨的爱意作文
       心里有墙的地方作文
       心,曾有一抹悔痕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邀请快乐来做客作文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作文
       邀请感动来做客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做一颗钉子作文
     
     一点一滴看世界作文
     真情从何而来?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缓慢而又优雅的成长作文
     惜作文
     地震作文
     暖暖的冬天 温馨的爱意作文
     心里有墙的地方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珍 惜作文
    泪的成熟,却是另一种珍惜作
    最难得的是珍惜作文
    学会珍惜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学会珍惜作文
    不懂得珍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