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地震作文

一、地震的宏观异常
人的感官能直接觉察到的地震异常现象称为地震的宏观异常。地震宏观异常的表现形式多样且复杂,异常的种类多达几百种,异常的现象多达几千种,大体可分为:地下水异常、生物异常、地声异常、地光异常、电磁异常、气象异常等。
1、地下水异常
地下水包括井水、泉水等。主要异常有发浑、冒泡、翻花、升温、变色、变味、突升、突降、井孔变形、泉源突然枯竭或涌出等。人们总结了震前井水变化的谚语:
井水是个宝,地震有前兆。
无雨泉水浑,天干井水冒。
水位升降大,翻花冒气泡。
有的变颜色,有的变味道。
2、生物异常
许多动物的某些器官感觉特别灵敏,它能比人类提前知道一些灾害事件的发生,例如海洋中水母能预报风暴,老鼠能事先躲避矿井崩塌或有害气体等等。至于在视觉、听觉、触觉、振动觉,平衡觉器官中,哪些起了主要作用,哪些又起了辅助判断作用,对不同的动物可能有所不同。伴随地震而产生的物理、化学变化(振动、电、磁、气象、水氡含量异常等),往往能使一些动物的某种感觉器官受到刺激而发生异常反应。如一个地区的重力发生变异,某些动物可能能过它的平衡器官感觉到;一种振动异常,某些动物的听觉器官也许能够察觉出来。地震前地下岩层早已在逐日缓慢活动,呈现出蠕动状态,而断层面之间又具有强大的摩擦力,于是有人认为在摩擦的断层面上会产生一种每秒钟仅几次至十多次、低于人的听觉所能感觉到的低频声波。人要在每秒20次以上的声波才能感觉到,而动物则不然。那些感觉十分灵敏的动物,在感触到这种声波时,便会惊恐万状,以致出现冬蛇出洞,鱼跃水面,猪牛跳圈,狗哭狼吼等异常现象。动物异常的种类很多,有大牲畜、家禽、穴居动物、冬眠动物、鱼类等等。
地震前动物反应 动物 异常表现
牛、马、驴、骡 惊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234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暖暖的冬天 温馨的爱意作文
       心里有墙的地方作文
       心,曾有一抹悔痕作文
       留点责任给自己作文
       邀请快乐来做客作文
       眷眷赤子心,浩浩中华魂作文
       邀请感动来做客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做一颗钉子作文
       真情何愁会走远作文
     
     一点一滴看世界作文
     真情从何而来?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缓慢而又优雅的成长作文
     惜作文
     地震作文
     暖暖的冬天 温馨的爱意作文
     心里有墙的地方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雅安地震伪慈善作文
    雅安地震捐款作文
    雅安地震后作文
    雅安地震感悟作文
    地震中的感动作文
    雅安地震作文
    地震中体现的真情作文
    雅安地震有感作文
    如何预防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