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一点一滴看乡情作文

一点一滴看乡情

他们一直都完好无损地保存着我们曾经有,现在却逐渐变得朦胧,模糊的点点滴滴。 ————题记

外公外婆随我们到城里来也四年多了,仍然丢不掉早起的习惯。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便是对他们一天最恰当的诠释。不管在热得让人叫嚣的三伏天,亦或是在冷得让人恨不得在背上背个像蜗牛壳一样可以遮风的小房子的寒冬腊月,体内形成的生物钟让他们一刻也不得多睡。每天早上都带着一颗生翼的心醒来,开始一天忙碌而又快乐充实的劳作生活。

外公外婆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生活的村庄既没有莫言笔下高密乡那一大片一大片随风起伏的大红高粱,也没有《山楂树之恋》中像山楂树这样能够具有代表性的事物。有的只是在袅袅升起的炊烟,用脆喉咙歌唱的鸟儿,还有那背着大大的竹背楼,手里拿着镰刀,肩上扛着锄头在乡间小路行走和在肥沃的土地中辛勤耕种的务农人家。乡间小路看着凹凸不平,走起来却觉得非常厚实,给人心里一种无名的踏实。 小时候,总喜欢去外婆家玩,我到至今也没能探个究竟。或许是喜欢外公用大而有力的手臂将我抱在怀中慢慢的在下过雨后的满是泥泞的路上行走,而我却“咯咯”地笑外公的鞋上沾了稀泥;也或许是喜欢外婆用厨房里那口大铁锅和紧靠墙壁的干燥的玉米杆或是木柴,烧出来的夹杂着一丝淡淡油烟味的饭菜;更或许是喜欢乡下那些叔叔婶婶们朴素简约的穿着打扮和老人家们说话和蔼可亲的语气。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2085.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点一滴看父爱作文
       生活给予作文
       大众审“丑”观作文
       痕作文
       心里装着对梦想的坚持作文
       雷锋,我心中的榜样作文
       痕迹作文
       一点一滴看成长作文
       沙漠中划过的痕迹作文
       我家亲情永不下岗  ——母爱如山…
     
     马儿与骑师作文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打磨作文
     命运与人生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我的天性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光作文
     恩作文
     一点一滴看乡情作文
     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的校园作文
     高考,我来送考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光作文
    一点一滴看父爱作文
    一点一滴看成长作文
    一点一滴看痛苦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一点一滴看江南作文
    一点一滴看社会作文
    一点一滴爱中国作文
    一点一滴看旅行作文
    一点一滴看生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