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恩作文

它也是稻田里的卫士,却逐渐被遗忘。只因它是一个稻草人,而稻草人,没有生命。
原本应该是这样的,可是在这个故事里,我们的主人公有了思考的权利。不过,不管它有没有生命,在别人眼里,它也只是一个稻草做的人,一捧没有思想,没有前途的稻草。
稻草人每天看着太阳升起,彩霞布满天边,如同一块硕大的织锦,散发着无穷的光彩。它想去追逐,可是它知道自己不能。因为它是一个稻草人,它没有脚,它的身体被一根竹竿限制。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也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久到困住稻草人的竹竿也开始发芽长成了一株姿态怪异的小树,头顶着没有了原本形状的一捧稻草。也许,我们的稻草人,注定一生被困在它脚下的这一片土地,直到被人彻底地遗忘,直到被风霜无情地蚕食。
而现在,又是一年好春光,田地里种了新一轮的庄稼。稻草人有预感,它的命运,在这一年将得到改变。 现在还不到开花的时节,庄稼也是才刚刚有起色,所以没有稻草人什么事。其实,打从前些年开始,农民们就已经舍弃了这个稻草人,而现在只是它自己,始终记得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保护植株免受害虫的侵袭。 一只蝴蝶风尘仆仆的从远方飞来。这个时节,原本不该有蝴蝶的出现的,稻草人想,这必是一位远方的来客,说不定还是一个旅行家,而到处看看,是身为稻草的它永远遥不可及的梦想。它想邀请这位旅行家常住,蝴蝶答应了。那一段时间,稻草人很开心,因为它得知了外面的世界,它想,自己的一生,也总算是少了一些遗憾吧……后来,蝴蝶留下了一个蛹,飞走了,而那个茧,就这样静静地挂在稻草人的竹竿上。于是生活又回归了宁静。
“呜呜……”一阵阵哭喊惊醒了沉睡中的稻草人。是庄稼地里发出来的。而此时,地里的植株正遭受着毛虫的啃食。稻草人急了,它想去帮忙,可是,不行。只因为它是稻草人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208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点一滴看乡情作文
       一点一滴看父爱作文
       生活给予作文
       大众审“丑”观作文
       痕作文
       心里装着对梦想的坚持作文
       雷锋,我心中的榜样作文
       痕迹作文
       一点一滴看成长作文
       沙漠中划过的痕迹作文
     
     马儿与骑师作文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打磨作文
     命运与人生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我的天性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光作文
     恩作文
     一点一滴看乡情作文
     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的校园作文
     高考,我来送考作文
    心里装着感恩作文
    学习雷锋,学会感恩作文
    莫忘感恩作文
    爱的路程是感恩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高三故事作文:感恩 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