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

记得,初中里上过一次作文公开课,主题是感恩。对象不限,文体不限。老师一上来就说:“你们在生活中,有没有遇到一些人或事,令你们感动的呢?”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没有啊!”老师有些尴尬,又说:“你们再好好想想,难道真的没有吗?”同学们抓耳挠腮半天,还是摇了摇头,说:“正的没有啊!”老师显然是生气了,但还是压住了咆哮,说:“每个人只要有心,就会感动的呀!”同学们这才感到老师生气了,这才稀稀落落地说:“哦呀,好像是有那么一两件事吧!”个别“顽固分子”依然说:“没有就是没有!”老师像只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地将课讲完了。

这事虽然应经过去很久了 ,但我仍记忆犹新,当时只是附和一笑,现在想起来却不禁心寒:我们到底有多冷漠?
古话有云:滴水之恩,还以涌泉相报。这证明感恩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但到了我们这里呢?不知为何而感动,甚至不知何为感动,如此以往,感恩必将被大多数人所遗忘。
我需要追寻,感恩在何处。

一天,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是叙述一位儿子如何照顾病危母亲的:

一位母亲身患绝症,他的儿子不顾家人劝阻,辞去了刑警队大队长职务,变卖房产和汽车,日夜照顾母亲。期间,他的姐姐让他不要那么“宠爱“母亲,他勃然大怒,却不作解释。他变得似乎不近人情,连亲戚朋友都不理睬他。他拒绝一切帮助,一个人包揽了他母亲的全补生活需要。


最后,他说这是为了报答母亲所做的一些感恩。

人间当有真情在!不为名,不为利,不为一切,只为感恩。

我想,小子对于母亲有感恩,这源于水乳交融的母子之情。

我们身边也会有人时不时地帮助我们,但我们从来未曾注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68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秤•诚作文
       三次机会作文
       我家的生日作文
       道德阶梯作文
       苦尽甘来作文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作文
       给爱一个入口作文
       谢谢你们给我的爱作文
       离别也是一种美作文
       谢谢您,洪老师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败了也要拼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秤•诚作文
     三次机会作文
     我家的生日作文
     道德阶梯作文
     苦尽甘来作文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传统美德作文
    以美德为话题的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做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关于道德的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