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一点一滴看父爱作文


当《背影》和背影交织时……

——题记

“我与父亲不相见已二年余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

老师为同学们诵读着朱自清先生的《背影》,而我,也在想着自己的“背影”,可是,竟一时无法在记忆中捕得哪怕只是一丝一毫的痕迹……就连父亲的样子也说不准,想来我与父亲亦如朱自清先生所言“不相见已二年余了”。细细数来,这十余年来,我不过见过父亲三四面了,而上一次见面,也只是“匆匆一瞥”。所以对于父亲,只依稀记得他身材不很高大。

“……父亲是一个胖子,走过去自然要费事……”

父亲是一个胖子……父亲是一个胖子……胖子……我印象中的父亲好像也是一个胖子。没想到,我父亲居然与朱自清先生的父亲身材相似。只是,朱先生的父亲,是那般的疼爱他,而我……面对无奈,似乎只能摇头,却也得笑着面对,毕竟,这对于我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而我,也从来“不识”那“父爱”是何滋味。老师说,父爱都体现在很多细节上,比如朱自清先生写父亲为他买橘子这件事就不难看出,父爱是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中体现出的……

心底有种奇怪的感觉开始蔓延,我想,它的名字是叫羡慕吧……

放学了,和蓝梓一起回家。不知为何,今天特别想早些回家,或许是今天有蓝梓陪我吧。

一进门,就听奶奶说,父亲回来了。心里,竟有种莫名的兴奋,脱口而出“我爸人嘞?”

“你说呢,一进门就又在厨房给你包饺子呢,每次都这样,一回来就忙着给女儿包饺子,都不管我这个妈了……”

“奶奶,你说话酸酸的哦……”

“云夕,你真幸福,你爸对你这么好,要是我爸有你爸一半好,我就知足了。”蓝梓在耳边细语。

我故意显得不耐烦的催她,快去做作业吧,待会吃完饺子就回家,要是晚了,你妈该到处找你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20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给予作文
       大众审“丑”观作文
       痕作文
       心里装着对梦想的坚持作文
       雷锋,我心中的榜样作文
       痕迹作文
       一点一滴看成长作文
       沙漠中划过的痕迹作文
       我家亲情永不下岗  ——母爱如山…
       森林迎春晚会作文
     
     一点一滴看父爱作文
     生活给予作文
     大众审“丑”观作文
     痕作文
     心里装着对梦想的坚持作文
     雷锋,我心中的榜样作文
     痕迹作文
     一点一滴看成长作文
     沙漠中划过的痕迹作文
     我家亲情永不下岗  ——母爱如山
    一点一滴看时光作文
    一点一滴看乡情作文
    一点一滴看成长作文
    一点一滴看痛苦作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作文
    一点一滴看江南作文
    一点一滴看社会作文
    一点一滴爱中国作文
    一点一滴看旅行作文
    一点一滴看生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