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繁 华 中 的 落 寞作文

更多

厦门 邈邈

一部《石头记》,无数薄命女。在女儿国似的大观园里,她是国王,别人薄命她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叹几口气,念几句佛,也就遗忘了。在等级森严的贾府,她是一个重要人物,明面上,没有人敢违抗她的心意,男人也俯首称臣。她是一个大家族的核心,但我敢下结论,读完《红楼梦》后,没有什么人会喜欢她,就算现在,我为她写这篇文,我也难以喜欢她。原因很简单,谁都爱朱面丹唇柔膝的青春美少女,少有人舍弃一群风华正茂绝代风华的女子,去选择一个垂垂老矣、落寞的女人。

她便是贾母,史太君。

她是一个少不得的配角。故事的起源离不开她。林黛玉进贾府,是老夫人挂念,频繁催人招致的。贾宝玉之所以在贾府中享受特殊待遇,不仅在于他是嫡子,更在于他是贾母最疼者。

关于贾母疼爱宝哥哥,我们总会想到因为他衔玉而生,此子来历不凡,当时老人家岁数也大了,自然疼爱。可贾政之前也何尝不对宝玉寄予热切期望,但抓周之后,心灰意冷。王夫人也是一口一句:“混世魔王”、“孽种”。独有贾母,仍是一如既往地疼他,宠他,姑息他。宝玉一有个三长两短,她的衷痛溢于言表。常听老人家说:“都是你们逼他读书。”“别叫他老子难为他。”

老人家疼嫡孙子,天经地义。老人家也疼嫡孙如阿,叫在身边养。老人家也疼极了外孙女啊,只是都不曾如此上心过。

一个雨夜,闲来无事,想起学校读《红楼梦》的任务,又不愿意从头按顺序翻阅。便信手一翻,正入眼帘的是贾母和张道士的对话。那一瞬间,我仿佛冻结住,才明白她如此钟爱宝玉的真正幕后原因。

(张道士)又叹道:“我看见哥儿的这个形容身段,言谈举动,怎么就同当日国公爷一个稿子!”说着两眼流下泪来。贾母听说,也由不得满脸泪痕,说道:“正是呢,我养这些儿子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小说)作文
       时光彼岸,永不凋零的盛世繁花作…
       昨天作文
       荒唐人.荒唐事作文
       梧桐细雨作文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作文
       名人传读后感作文
       伟大的苦难,苦难的伟大作文
       《爱的教育》读后感作文
       名人传 读后感作文
     
     骚动作文
     繁 华 中 的 落 寞作文
     梦(小说)作文
     时光彼岸,永不凋零的盛世繁花作
     昨天作文
     荒唐人.荒唐事作文
     梧桐细雨作文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作文
     名人传读后感作文
     伟大的苦难,苦难的伟大作文
    节日中的新鲜事作文
    高三优秀小说赏析:藏在我心
    印象中的青岛
    印象中的巴黎
    我心中的校园作文
    心中的玫瑰
    带走繁华,留下孤独
    恋雨中的思绪
    绽放出你生命中的精彩
    印象中的桂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