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昨天作文

更多

记忆里我坐在天台,透过窗户,那里是片围墙,覆盖着苔藓,厚实且翠绿。外面有片柏树林,一到秋天,就会有很多落叶,蝴蝶飞舞一般。很多个黄昏,我看到围城一样的天空,被夕阳分割成无数细碎的画面,像是人生中的命运线。

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镌刻着存在,到故事的最后,曲散人终,只有一个不算结局的末尾,埋在招手挥别的背影里。

离开的最后那一天,也是如此,阴郁的阳光,我和雨澪在石桌椅上,翻看马尔克斯著作《百年孤独》,时光温顺如水。她合上书,说,有些人会在回忆里孤独,而另一些人,只在路途中孤独。

对于那时,我并未完全理解这句话,只是起身,提起石凳旁边她的行李箱,顶着刺眼的最后一丝暮光,微笑着,和眼前一米开外的女子拥抱道别。

在那之后,又过了很多年。逐渐被生活磨砺掉锐气,偶尔在傍晚,坐在楼台,静静地看着年少的心怀,被拥挤地只剩一个脆弱模糊的轮廓,心知永无再像年少时代,那般执着。

不可否认地又是在努力忘却,以一段时光来封存另一段光阴,却浑然不知失去的是一种心境。

【一】

高一那一年,在狭小的图书馆,全班坐在一起,记得看了个电影:《阿甘正传》。笑声不断,当作一个搞笑片,影片最后一点,笨笨的主人公在夕阳里奋力奔跑,远远地没入无尽的黄昏,画外音说着一些寓意深刻的话。几年后才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电影。

中途有个场面,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共处一室,老师直接跳过。即便如此,从开头那一点,懵懵懂懂的男孩子大致猜测到。我们几个人议论地很大声,事情闹得一发不可收拾。后一排的女班长,忍无可忍,站起来,狠拍一下桌子,十分严肃地呵斥我们。

偌大的教室,瞬间安静,在全班众目睽睽下,我们脸比发烧还要难受,觉得颜面丢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荒唐人.荒唐事作文
       梧桐细雨作文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作文
       名人传读后感作文
       伟大的苦难,苦难的伟大作文
       《爱的教育》读后感作文
       名人传 读后感作文
       《简爱》读后感作文
       换个角度看世界作文
       读《阿q正传》有感作文
     
     骚动作文
     繁 华 中 的 落 寞作文
     梦(小说)作文
     时光彼岸,永不凋零的盛世繁花作
     昨天作文
     荒唐人.荒唐事作文
     梧桐细雨作文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作文
     名人传读后感作文
     伟大的苦难,苦难的伟大作文
    校园的冬天作文
    故乡的春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