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有温度的话语作文800字

在我们这个年龄,到处隐含着别样的东西,它们装扮着生活,装点着人生。
   它们充满生机,它们充满着希望。
   似乎是五年级的时候了。那时我还不懂事,对学习一点都不上心,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追星上——就像所有的追星族一样,我在mp3里下满偶像的歌,床头贴满他的海报,抽屉里塞满各种专辑cd,迷恋到无法自拔。我做作业都一边做一边听歌,看书的时间都用来记歌词,考试时还不时在桌上涂涂画画他的名字,导致荒废了学习。
   “你这样以后怎么办?”每天回家迎来的是妈妈焦急的目光;“看看,你两个月内分数掉了多少!”平摊在桌上的试卷背后是老师近乎放弃的目光;“醒醒吧,这样没好处。”好友三番五次地来劝说。而我却不以为然,依旧执迷不悟。
   一天,我和妈妈又因为这事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妈妈发了火,而我也不甘示弱,走进自己房间把门甩的震天响。我在床上躺着,心想为什么他们都这么不理解我。一会,我翻身起来,打开电脑开始浏览一些明星的传记,我看着看着,忽然被一句话吸引了目光:
   ——人的一生就如那一条漫长的道路,通向不知名的远方。我伫立在这条路上,驻足在这被花朵包围的地方,吮吸着花季独特的芬芳。
   说这句话的是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十五岁,正值年少,十五岁的贾斯汀比伯用一首baby唱红了自己,十五岁的郭敬明开始写自己的第一部小说;无数十五岁的学子要准备迎接人生的一次考验——中考;他们都奋斗着,无论未来如何。我突然觉得有些愧疚。上天赐予我们青春这么宝贵的日子,用有温度的话语来唤醒我们,激励我们,就是让我们去努力奋斗。而我却白白浪费了这些时间去做无意义的事,空有了青春这个词。
   难道一辈子就无所事事了?难道除了追星之外不干任何事了吗?就这样了?我越想越后怕,开始质疑我这样是否真的有意义。是该奋斗的年龄了,我想。
   阳光点亮生命的芬芳,我们是否还会有抗争的勇气,是否还会为生命的花期而奋斗一搏呢?多少欢笑与泪水,多少成功与失败,多少挫折与困难,都花在这婉转多姿的乐曲中了。我们经历失败,重新爬起走向成功,我们留下泪水,亲手擦去绽开笑颜。我们在不断的拼搏与挑战中成就自我,向心中的梦想一步步靠近。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那些拼搏热血并奋斗着的日子叫青春。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都,生如夏花。

【写作指导:中学生记叙文写作指导】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中学生写作文,也不能脱离生活。中学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一提起写作文就有畏惧心理,总觉得无话可说。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是平时不留心观察。写作时冥思苦想,也写不出好文章来,只有去胡编乱造了。而虚构的作文是不真实的,自然没有感人的力量。可见,观察生活是写作的前提。只有全面、细致、认真地观察生活,才能直接从生活中获取鲜活的写作素材,为写作提供丰富的营养。指导学生学会观察生活,不仅能培养学生的生活热情,写好作文,而且对学生将来从事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研究,以及从事其他工作,也是大有裨益的。

  怎样观察生活,对初一学生来讲,是个难题。作家艾芜在指导初学写作的同志时说:“要练习我们的眼睛,善于观察人的动作、态度和表情。练习我们的耳朵,善于听取别人讲话的语句、声调和他的特殊用语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05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故宫游记作文800字
       那儿充满了爱作文800字
       和艺术一起过周末作文800字
       母爱伴我行作文800字
       游招宝山作文700字
       聆听大地的声音作文800字
       森林,人们的家园作文80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作文800字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拍气球比赛作文800字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