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的好朋友—竹笛作文

我的好朋友—竹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人喜欢修身养性的围棋,有人喜欢优美恬静的古筝,而我却喜欢中华民族乐曲的浓缩—竹笛。
在我的房间里,有一个神秘的长方形的银色的盒子,里面放着我心爱的竹笛。笛子的全身呈棕黄色,还有一些乌黑的条纹,上面刻着蓝色的诗文,笛子上有六个椭圆形的小孔,轻轻一按,美妙的音符就会如高山流水般流泻出来。
我从上一年级开始就与竹笛结下了不解之缘,刚拿起笛子,我就爱不释手。想起初学竹笛时的情景,我依然记忆犹新,老师先让我发“ü”的口形,看着老师休闲自得地吹了起来,我心里痒痒的,也拿起笛子一本正经地吹了起来,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发出一点声音,我泄气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想打退堂鼓,老师鼓励我说:“你还小,别灰心,慢慢多练习马上就会好的。”我憋足了劲,满脸涨得通红,重新拿起笛子一丝不苟地吹了起来,还好顺利通过了第一关。接下来上课的时间一长,我的胳膊就酸了,吹的时候更辛苦,我的小小的手指按在六个孔上,稍不留神就会溜气,冬天本来就很冷,手都冻僵了,手指按到孔上去,就会留下一个个的圆孔印,连我自己都没有信心了,泪水不自觉地流了出来,看着躺在沙发上的心爱的竹笛,它仿佛在给我打气呢!“小主人,不要气馁,加油啊!”我擦干了眼泪,又认真地吹了起来……
在以后学习笛子的日子里,我已经和竹笛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每天坚持练习一小时,从简单的长音、短音、练习曲到名曲,我总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吹。放学一回到家,我就会拿起我的竹笛,吹上一段小曲儿;学习累了,我也会拿起竹笛,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我的心绪也会随着悠扬的笛声飘出窗外,飞上广阔的蓝天。一曲悠扬宁静的《姑苏行》,我仿佛来到了精巧秀丽的姑苏园林,晨雾依稀,楼台亭阁,小桥流水的诱人画面映入我的脑海;一曲活泼奔放的《牧民新歌》,仿佛带着我来到了无边无际的大草原上,骑着骏马在飞奔、驰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9000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春暖花开作文
       父亲的爱,无处不在作文
       我们都是活雷锋作文
       让爱的星光点亮黑暗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
       夜&明作文
       灾变(第二章)作文
       黑道王子求爱记《15》作文
     
     对不起,谢谢你作文
     友情,伴我一生作文
     最是那一抹和煦的笑作文
     恨你爱你没商量作文
     惊回首,忆往昔作文
     友谊之花作文
     用责任将爱叫醒作文
     雅安!加油!作文
     广场作文
     好友张义作文
    我的心,在哪漂泊(3)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的泪光中有你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说明书”作文
    我的梦想,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