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让爱的星光点亮黑暗作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 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永远以坦诚.热情待人……

雷锋不是大人物,没有做过一件惊天动地的事。他的可贵之处是心怀感恩,有大爱,把爱给大家,爱所有的人。

我们身边其实并不缺少“雷锋”。譬如那些见诸报端的“好人”——在小巷突发大火时,挨家拍门救下邻居的小姑娘夏鹃;在天安门广场义务捡垃圾的老太太刘玉珍;建起盲人电影院,给盲人“讲”电影的王伟力。还有那些每时每刻都可能发生在你我身边更加平凡的感动——当你拎着东西走向电梯,有人为你打开门;当你穿行马路,有人停下车让你先行;当你遗失了手机,有人为你找回来。我们都不标榜崇高,只怀揣一颗善良的心去做寻常事,关照他人,播撒爱意。当这些“小爱”慢慢扩散开来,传递下去,就汇聚成了雷锋精神。

学雷锋就是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就像我们自愿去公园捡垃圾一样简单,虽然在捡垃圾的过程也许不是很好受,但是看到人们鼓励的眼神和干净的地面,会让你觉得很享受。学雷锋,与爱同行,在付出的同时,也是收获一份喜悦。

学习雷锋要时时刻刻学,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比如:为学校、为社区的卫生、文明做一点自己的贡献,看到校园里、走廊上、马路旁的地上有别人乱丢的垃圾,及时捡起来丢到垃圾桶;看到同学在走廊上追跑打闹及时制止;有同学病了,关切地问候一句,扶他上下楼梯,帮他补习功课;看到教室的灯没关,水池的水龙头还在滴水,随手关掉,为学校节约水电;看到师长主动问好;课堂上注意纪律,作业按时完成;回到家里,为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小家务,拖拖地,洗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9000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
       夜&明作文
       灾变(第二章)作文
       黑道王子求爱记《15》作文
       “敌,友?”作文
       飞洒爱心,转播希望作文
       拼拼改改读课文作文
       痛并快乐着作文
     
     对不起,谢谢你作文
     友情,伴我一生作文
     最是那一抹和煦的笑作文
     恨你爱你没商量作文
     惊回首,忆往昔作文
     友谊之花作文
     用责任将爱叫醒作文
     雅安!加油!作文
     广场作文
     好友张义作文
    爱的传递作文
    素黑《一个人,不要怕》和弗
    感受花的馨香,聆听爱的低吟
    老师是最可爱的人作文
    妈妈,爱的风帆200字作文
    父爱的距离作文700字
    走在爱的世界中作文
    爱的音符作文
    致亲爱的十五岁作文
    爱的路程是感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