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写给弟弟的信作文

  亲爱的弟弟:

  你好,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不知道你现在状况如何。作为姐姐的我最近总有一种隐约的担忧。而且一天比一天强烈。我想是时候和你好好谈谈了。

  去年,你以优良的成绩考上了省机械学校。当时父母亲朋都为你高兴,你却悄地躲在屋里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是理解你的。你是渴望读高中、上大,实现你的远大抱负的!可如今你只能上中专了。班主任张老师为你惋惜,同学悄.悄旱好友为你不平。你当时对他们说:“我上中专,一定也要自学高中课程,争取上大李深造,成就一番事业。” 临行前,你没带西装、皮鞋,却带上了全部的高中课本。那天,我送你上车前,你塞给我一封信,信上说:“姐姐,请您放心,我不会就此罢休,中专怎能成为一个人追求的尽头?我懂得:真正的有志者应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这话何等的气魄!

  然而,两个月后,你来信说:“我们这儿不允许考大学。唉,一切全完了!永别了,我的作家梦,我的诗人梦,我的博士梦!我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阳光下美丽的肥皂泡,一闪就都消失了,我只能用表面的嘻嘻哈哈来掩饰内心的空虚和苦闷。” 天啊,这是你吗?从此,我便感到了一丝隐隐的忧虑。 又过了几个星期,我收到了你的第二封信。你信上说:“我们这里一天只上四节课,其余时间自习,谁学得下去?我们摔扑克,看小说,星期天就下馆子,泡影院,随便消磨时光。”不管怎么说,这两封信,还流露出你对那种清闲生活的不情愿。可这第三封信,你竟说:“真的,学不会也差不多,毕业后分配,分配后工作,反正都注定要走这条路的,别人不学,我何必费那傻劲儿?” 晓林,你怎么能这样?还记得元旦你回来的情况:你边看电视,边津津乐道德州的扒鸡,上海的领带,德国的奔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99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之路作文
       放飞心中的梦想作文
       请您别走,请你慢走作文
       未闻花名作文
       夕阳下的你我作文
       这些年,我们结下的友谊作文
       厕所风云作文
       中国梦,复兴梦作文
       231作文
       给点阳光就灿烂作文
     
     我们的体育节作文
     影零乱(第十五章)作文
     数学日记作文
     关于你之于我作文
     那年夏天我们在一起作文
     写给弟弟的信作文
     梦想之路作文
     放飞心中的梦想作文
     请您别走,请你慢走作文
     未闻花名作文
    写给母亲作文
    写给远去的“保尔”的一封信
    写给赵老师的一封信作文
    写给自己
    写给爸爸的封信
    写给自己..........
    写给谁
    写给二十年后的自己
    写给好友的一封信
    写给好友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