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数学日记作文

数学日记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我做作业时遇上了一道难题,这道题是这样的:一个直角梯形,上底是2厘米,下底是3厘米,高也是3厘米,现在以这个直角梯形的上底为轴,旋转一圈,得到的立体图形的体积会是多少?
看完题目,我立刻松了一口气:这题一点也不难嘛!不就是一个圆柱加一个圆锥,求体积一样的嘛,不过是换了一种形式而已,于是,我飞快地列出几个算式:3.14×32×2=56.52㎝3 1/3×3.14×32×﹙3-2﹚=9.42㎝3 56.52+9.42=65.94㎝3 答:得到的立体图形的体积是65.94㎝3。
正当我喘了一口气,准备“迎战”下一题时,爸爸走了过来,看了看我那道题目,皱了皱眉,说:“你这道题错了。”我听了这话,又看了看那道题,没错啊!难道算错了?我又验算了一遍,“没错啊!”我小声嘀咕着。
爸爸听了这话,脸上立刻“晴转多云”:“没错?你再仔细看看题目。”“哦。”我应着爸爸的话,疑惑地又读了一遍题。突然,我发现了什么,我又看了一遍。“没错,的确是我错了,我没看清楚‘上底为轴’这个关键因素,以为是下底了。可是该怎么做呢?”我自言自语。
爸爸看见我这样子,知道我遇上困难了,于是他走到我旁边,说:“你可以把直角梯形‘补’成长方形,长方形可以旋转成什么?”“圆柱。”我回答。“那么被‘补’上的三角形有可以旋转成什么?”“圆锥啊……啊!我明白了!
我们可以把直角梯形变成长方形,这样便可以求出圆柱的体积,而这个圆柱中包含了‘补’的三角形的旋转体,即圆锥,我们用圆柱的体积减去圆锥的体积,即可求出这个图形的体积。”于是,我把原来的做法擦掉,又列出了几个算式:3.14×32×3=84.78㎝3 3.14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991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你之于我作文
       那年夏天我们在一起作文
       写给弟弟的信作文
       梦想之路作文
       放飞心中的梦想作文
       请您别走,请你慢走作文
       未闻花名作文
       夕阳下的你我作文
       这些年,我们结下的友谊作文
       厕所风云作文
     
     我们的体育节作文
     影零乱(第十五章)作文
     数学日记作文
     关于你之于我作文
     那年夏天我们在一起作文
     写给弟弟的信作文
     梦想之路作文
     放飞心中的梦想作文
     请您别走,请你慢走作文
     未闻花名作文
    日记三则作文
    我的日记作文
    生病日记作文
    梦里的日记作文
    羊村日记---羊羊植树记作文
    笑猫日记之保姆狗的阴谋作文
    难忘的数学课作文
    日记几则作文
    云朵日记作文
    小鸡观察日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