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写给远去的“保尔”的一封信

奥斯特洛夫斯基先生:
   您好!
   我是您的一位忠实读者,您的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百读不厌。
   您的少年和青年时代,令我心潮起伏,您在战斗中被炮弹炸伤更牵动着我的心。
   您的伤势非常严重,被人送进了医院,医生给您做过手术后,对您能否活下来的问题,都持有怀疑态度。是您坚强的意志,支撑着您又恢复了生机!
   伤好后,您开始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书。写了一半,邮给了您的朋友达亚,没想到竟然邮丢了。您像挨了当头一棒,差点栽倒。可您不灰心,重新写。您回到了故乡,阿尔焦姆高兴极了。可是您那时候已经看不见任何东西了,而且走路也不方便。聪明的哥哥别出心裁,为您做了一件特殊的工具——一块纸壳上刻着大小一样条框的写字板。您又能写作了!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中,你坚持,坚持,再坚持!就这样,世界文坛上一颗堆璨的明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终于发出了它特有的异常夺目的光彩。
   细细想来,您当时的环境和我们现在,确实有着天攘之别。但您仍然从一个贫困的厨娘的孩子成为一名优秀的革命战士,到最终成为蜚声世界的作家。所有这些,靠的正是您超乎常人的坚强意志,无论足在残酷的革命战争中,还是在无情的病魔打击下,您都能克服艰难困苦。甚至从瘫疾和双目失明的严重痛苦中,你也能重新找到光明和目标。的确,信心和毅力,支持着您,让您一步步走向了成功。这些,现在也都深深地激励着我。
   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在中国,熟悉您的书的人真是太多太多了。您的书不仅在我国出版,而且中俄两国还合作拍了一部同名的连续剧呢。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我爸爸妈妈也说,他们也都是看着您的书长大的。这本书就像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了千百万读者前进的道路。是的,“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段话说得多好啊!现在,您的这段话,已成为无数人激励自己积极向上的人生航标。不光如此,您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更激励了世界上无数陷入困垅的人,使他们重新扬起理想的风帆。更重要的是,你给了善于求索的人们无穷的动力。
   总之,您是我最喜欢的作家,我喜欢您的坚强,您的勇敢。
   令人遗憾的是,如今你已走得很远很远。不知,在那遥远的地方,您是否还在继续书写着那永无止境的奋斗之歌?明天的太阳还会升起,与太阳一同升起的,还有您那“钢铁”一般的意志。您对生活永远孜孜不倦的追求已激励了无数人,有了这种精神,相信千万个“保尔”会成长起来的。我们会永远怀念您的!
   遥祝
   安好
   曹瑞
   xxxx年3月25日

作文评析:
   书信一般要采用第二人称,这样更便于直接抒情。小作者正是利用书信体的这种特点,写出了这封特殊的信。把自己对已故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敬仰之情,写得生动自然。信从简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内容开始,在概述这一著作内容的同时,抒发了自己对已故作家的怀念、仰慕之情,表明了自己在文中主人公的激励、感染之下,奋发向上的积极心态。(陈莉红)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62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中随笔作文
       有关人间真情的作文
       生活需要善意的谎言
       我的妈妈作文
       我长大了
       作文幸福
       建设幸福中国作文
       感恩父母
       “圈套”
       关爱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写给赵老师的一封信作文
    写给自己
    写给爸爸的封信
    给远方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写给自己..........
    写给谁
    远去的大唐
    高三优秀作文:远去的背影
    写给二十年后的自己
    写给好友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