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人性中的丑恶作文

今天补习班下课后,我和妈妈去广场散步。
   忽然,悲情的歌曲传入我耳中。我回头一看,只见人们好像都在看什么,围成一圈,而那悲情歌曲,就是从人群围绕的地方传出来的。我挤进人群,看到一个失去双腿的中年男人枕着一个破破烂烂的碎花椅垫躺在地上;他的身后跪着一个衣服上满是尘土、脸上那沟壑似的皱纹上,也蒙上了一层灰的女人,她倚着一个小音箱。男子身下压着一大块印着字的白塑料布,上面叠痕累累,还压着个杯子,杯子中都是零钱——不用想我就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乞讨。
   再看看白布上的内容:我来自于……后因为车祸……欠债……好人有好报……都是一些熟悉的字眼。并不是因为我没有爱心,而是这骗局做得太不逼真——以前我的确见到乞丐就会给他们零钱:可他们有的是白发苍苍、无法工作的老人;有的是身患重病,双腿肿得像木柱子一样粗的病人……可这对“夫妻”甚至连彼此都不看一眼——真的不能说是夫妻,因为男人明显是雇来的:他脸上因为有了钱而洋洋得意、又记挂着“得装的楚楚可怜才能让雇主满意”的病态表情早已暴露了他的身份;而女人看着男人因为长时间躺在地上不动而满身大汗,竟然无动于衷!
   其实除了这个,这对“夫妇”的骗局还有很多的漏洞,比如白布折痕累累——很显然,白布已经折了很多遍了。这代表着什么?每一次乞讨,她都将叠好的白布再打开;乞讨之后,又再次规规矩矩地叠好——那么她该乞讨多少次——得到了多少钱——她甚至可以租一栋小平房!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为什么她要乞讨呢?看她的样子,完全可以找一份工作的啊!这不劳而获得来的钱,她心里能舒服吗?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社会中有太多太多的人,把那肮脏的金钱与权利,看得太重太重;甚至重得超过了那人们视为珍宝的道德。
   母亲本是世间最高尚的人,却不想也被这人性中的丑恶污染。
   故事也是发生在广场,当时我和老妈正在一个摊位买点东西。忽然,我看见摊主身后有一元钱,我想到可能是摊主的,他出来经营摊位不容易,可别再丢了钱!于是我指着他身后的钱告诉他:“叔叔,你的钱掉了!”摊主一回头,看到了钱。可他还没有捡,旁边一个刚刚还优雅万分、挽着丈夫、领着孩子的女人,突然弯下腰碎步快跑,来到一元钱旁边,“光明正大”地撅起她那因为长时间不运动而肥胖的屁股,用同样肥肥胖胖的手像捡宝贝一样捡起那皱皱巴巴的一元钱,昂首挺胸地站了起来,脸涨得通红,像打了胜仗的将军一样,雄纠纠气昂昂把这一元钱举得高高的,把她的“战利品”给她那位可能小有资产的丈夫炫耀了一番,然后把钱揣到兜里,接着向前走……
   这人性中的丑恶,时时刻刻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有我们擦亮自己的眼睛;净化自己的心灵,才不会被这丑恶迷惑!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977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对你说作文
       爱如春雨作文
       一个让我高兴的日子作文
       初中一首难忘的歌作文
       关于跳蚤市场的作文500字
       打不败的微笑作文
       春游作文400字
       森林音乐会作文
       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读后感
       瞻仰烈士陵园作文
     
     人性中的丑恶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三国殇作文
     日记三则作文
     结束.开始作文
     钱学森作文
     难忘镜泊湖(游记)作文
     安全永驻心间作文
     心酸作文
    我记忆中的一位老师作文
    生活中的科学作文
    地震中的感动作文
    我眼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我眼中的花朵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记忆中的那一个冬夜作文
    手中的幸福作文
    风雨中的树作文
    风中的余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