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三国殇作文

三国殇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每读至此,内心总不免地憧憬起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烈火燎原的疆场,金戈铁马的絮语,仿佛都在迎着落日的余晖,向我叙说它的辉煌。
乱世缺的是什么?也许会有很多,安逸、平静------唯有一样古今如一地不缺——英雄。时世造英雄,乱世出豪杰,纷纭的天下被英豪们闯出一番绝妙的天地。我曾无数次景仰过他们的伟岸:不管是虎牢关前三英战吕布的英姿飒爽,还是关公千里走单骑的忠勇无双;不管是定三分隆中对策的智绝古今,还是公瑾万里纵火连船的意气飞扬;不管是长坂坡前冲阵扶危主的神威盖世,还是武侯弹琴退仲达的闲庭信步。无论岁月怎样流转,他们的英名都会被时代所铭刻,大丈夫生若如是,虽死,死得其所。
可每当我心怀激昂地再次重温这般历史,发现真相并不如我想象地那般崇高。战争的车轮飞速流转,不知碾过多少鲜活的生命。据史料载盛汉时全国约五千万人,至晋建国时唯余三分之一,相当于今北京市与上海市人口数。场景何其惨淡!战争便是一场历史的大倒退,人如命蝼蚁成为现实。可叹我心中所属的英雄们,在这个时代也身不由已,一将成名万枯骨,可怜乱世将星频出,百姓埋骨遍地。而这其中英雄中的英雄,阶级统治者们却因一次次的利益冲突,将灾祸转嫁给人民,“兴,百姓苦,亡,百姓苦”不外如是。
熠熠红尘铺就的历史揭开了擎天大幕,将一切相关的不相关的人物囊括其中,演绎出非凡的际遇。三国是乱世,凄凉如影随行。也许你会哀叹天妒英才,也许你会怜惜英雄未路。但当历史的荣光褪尽,明智又重回心间,你会明白小我的伟大终不能压过大我的平凡,英雄的荣光终掩不过人民的质朴,真正的历史,是由人民,是由千千万万个活生生的生命用鲜血铸就的。它的光芒虽小,千万成就辉光;它的地位虽卑,万千矗起崇高。只有人民才能真正决定历史,才能真正铸就民族的辉煌!
每当旌旗展过,灰灭的不是其他,正是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972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日记三则作文
       结束.开始作文
       钱学森作文
       难忘镜泊湖(游记)作文
       安全永驻心间作文
       心酸作文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作文
       春雨(修改稿)作文
       感谢“非典”作文
       我家快乐的端午节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
     中国梦——梦中国作文
     三国殇作文
     日记三则作文
     结束.开始作文
     钱学森作文
     难忘镜泊湖(游记)作文
     安全永驻心间作文
     心酸作文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作文
    品《三国》,话曹操作文
    花之殇作文
    乱世出英雄——读《三国演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