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未来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一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这篇雷锋叔叔的日志我不知看了多少遍,时时让他不断鞭策自己,鼓舞自己,每次读到他的时候,雷锋叔叔那和蔼可亲的光辉形象,都会浮现在我脑海里。


雷锋叔叔出生在一个苦难的家庭里,7岁成为孤儿,雷锋的一家是旧中国千百万同胞苦难遭遇的缩影。亲人的死在他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痛恨旧社会,痛恨阶级敌人的种子。后来,雷锋靠好心人的帮助,吃百家饭长大,在新中国的阳光雨露中很快成长,并于1957年2月光荣加入中国gcd。从此以后,他将他光荣的一生都毫无保留的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直到1962年8月在一次倒车时因公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22岁的生命。


雷锋叔叔在世时时刻都不忘做好事。记得有一次,他到一所学校工地上帮忙,回营的途中,突降暴雨,他高一脚低一脚的埋头赶路。忽然看到前面有一位老大娘带着一个小孩正跌跌撞撞在泥路上艰难的行走,他赶紧上前抱过小孩,搀扶着大娘冒雨把她送到好几里外的家里,自己却一口水没喝,一口气没歇的往回赶,当老大娘出门准备伞给他的时候,雷锋叔叔已经消失在茫茫大雨之中。


雷锋叔叔还是一颗不锈的螺丝钉,记得是1957年初冬治理沩水的时候,雷锋叔叔来到工地上争当一名通信员,强烈的工作责任感使他忘却疲劳,他让别人休息,自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23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那笑容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爷爷,我想对您说——作文
       观菊花展作文
       快乐的大家庭作文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爷爷作文
       多点,多点,再多点作文
       疯狂的愚人节作文
     
     共享
     高中生用手机的利与弊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播撒爱的种子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科技之风作文
     愚人节百科作文
     愚人节问卷调查作文
     理想作文
     《记念刘和珍君》读后感作文
    让雷锋无处不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我是小雷锋作文
    雷锋啊,你慢些走作文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作文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现代少年作
    关于学雷锋的作文
    雷锋精神伴我行作文
    雷锋故事续写(五)作文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