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心灵的呼唤

我要向着世界呼唤,但终究不知道将要呼唤什么,以至于迷惘、踌躇。那么,我便要用生命去呼唤,唤起尘封已久的心灵。
   我要呼唤!同觉慧一齐呼唤自由。在高高的四周的围墙之间,踏出一条通往自由的路,那是世界的另一边的自由啊!脚下踏的却是血肉模糊的无数的尸体。
   我要呼唤!同于连一齐呼唤命运。呼唤那从悬崖峭壁见掠过,盘旋而上的雄鹰的命运,拿破仑的命运!
   我要呼唤!同卡西莫多一齐呼唤无声的爱的真谛。那是丑陋的表皮下裹着的极至的美丽与纯洁的爱。一切无声,但仍要呼唤那两具相互拥抱在一起的尸骨,直至化作一阵烟尘。
   然而,这近乎于义无返顾的呼唤却在背后又是无数的悲哀、失意和巨大的付出乃至生命作为代价!觉慧失去了他的家,又从无数的青年的尸体上走过;于连呼唤命运,却又失掉了他和他所爱的人的命运。卡西莫多的无声的呼唤,直到死亡而化为空中的漂浮的烟尘。
   现在我自己又将呼唤什么?亲情?友情?理想?亦或是那空幻的爱情?不是的,一切都是格格不入,一切都是虚无。但我还有我的生命,我的心灵,至少我借此知道我还非空虚,不远处必有我该呼唤的在呼唤着。
   那是不容犹豫的,义无返顾的彻底的呼唤啊!
   面对心灵的呼唤,杜甫选择的是“仍要握就一支秃笔,书写人间的诗行。”终于他又向着美好呼唤:“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面对心灵的呼唤,曹雪芹选择的是唤起女性的觉醒。他用血和泪交织的故事向世人阐述女性的悲哀以换来对女性的尊重。
   屈原呼唤“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那么我再次呼唤,向着世界为自己呼唤,为一切人呼唤。生命不再孤寂,不再悲伤,有的只是已被唤起的心灵。

心灵的呼唤
   我不是个作家,但记录每一次的感动是我的习惯,我不是个画家,但撷取美的片刻,是我的心愿。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里,或现在,或曾经,有许多的人,许多的事触动着人的心灵:芊芊芦苇,触动了文人的心灵;巍巍神州,触动国人心灵;眷眷亲情,触动了游子心灵;殷殷师恩,触动学子心灵……
   如果我有一个快乐,我将会第一个与他分享。
   他是这样的一个人,当我还是一杯白开水时,他告诉我:“为什么要等别人来丰富你的生活,而不是主动去新鲜你的味道呢?”
   “因为我不懂。”
   “我可以教你,请准备好你的热情,你的精神,还有你的双手……”
   在走向未来的路上,您引领我们前进,如同抖落了冰霜的精神,屹立在心间的山岗,洗去了平庸的阴貍,在平凡中郁郁生辉。老师,像一粒最善良的愿望,在天空的温柔注目中默默歌唱……我想用尽一切华美的语句来形容您,虽然平凡却伟大,因伟大而平凡,但一张纸、一支笔,又怎能诉尽师生间的绵绵恩情。
   那年,中考失利,成绩虽优秀但却与理想高中失之交臂,心烦意乱中,您成了我高中的老师,您没有因为一个学生的沮丧而沮丧,而是给予我一种特殊的教育方式:呼唤。老师,是您的呼唤打开了我紧闭的心扉。您呼唤我警醒,呼唤我前进,也呼唤我思考。您向我阐述责任,诠释坚强……曾经的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2/18076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
       以成熟为话题的作文
       有关军训的作文
       收获作文
       庐山二日游作文
       妈妈最美的眼睛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辛苦的无冕之王
       永驻心间的那份温暖
       十六岁我多了一分担当
     
     心灵的呼唤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
     我的择业观
     一场没有胜负的排球赛作文
     老师的目光
     心在行中
     成熟高二作文
     两条鱼在河里游泳
     难忘童年
     怀念奶奶
    触动心灵的作文800字
    心灵的欢歌作文
    心灵的救赎作文
    眼睛是心灵之窗作文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作文
    心灵的震撼作文
    心灵的呼唤作文
    关于心灵美的作文
    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触动我的心灵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