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老师的目光

在我身边接触到了许多目光:父母期盼的目光;同学疑问的目光;甚至在镜中看到自己失落的目光……但,老师那鞭策、鼓励的目光让我深记在心。
   在初二时,英语老师就已成为我们班的副班主任。那时,我四大主科最擅长的就是英语了。而且,不过多久我便当上了英语课代表。每天的课程,只要一到英语课我整个人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特别活跃。老师讲课时,也非常的风趣,时不时的会带动班级的气氛,所以我也就更喜欢上这门课了。老实讲重点时,我也会跟着老师的目光走,那时,老师的目光是严肃而又认真的,丝毫不怠慢。但在有一次课上,老师给我们做听力练习,我本是应稳扎稳打的做到优秀以上或者良偏上的。可当老师把整片听力都讲完,我们也听完以后,我回过头检查一遍,发现了一个重大的失误,也是我经常会犯的,“漏题了”,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可是我不得不接受,现在改以为时已晚了。等老师到我身边要来批我的时,我难以压抑我那时紧张的心情,我一直低着头,不敢抬起,我难以想象英语老师是什么样的目光!“虽然是小马虎,、但在中考时,这几分有可能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我慢慢抬起头,老师眼中流露出深深的责备与期盼使我明白,我应该记住这个一次又一次犯得错误的教训,深刻认识这样以后严重的后果。
   每次上课都是这几个优等生回答问题而很少看见别的同学包括我在内的身影,我也很少主动回答问题。多少次,都是很被动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我的回答也是支支吾吾说不清。但是,让我想不到的是,即使我回答的不是很准确,我却从没有在老师的目光中看到任何严励的责备。有一次老师讲一张英语卷子,途中遇到了一道难题,没有一个人敢站起来回答,这时,我看到自己卷子上这道题上有一个勾,我这题对了,说错了同学们会不会笑话我,所以,我一直犹豫不决,在心里做着斗争,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我正在那儿又想举手又想下的纠结时,我看到她正与我相对而视,那清澈有神的眼睛里充满了鼓励和期望,她似乎明白我的心思,她好像在用目光和我交流,老师的目光,给了我力量,让我提起勇气。“试试看,又有什么”我告诉自己,毫不犹豫的把手举得很高,以一个自信的目光回向老师,告诉她“我已经准备好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顺利的为这道题做出解释之后,我又一次的凝视着老师的目光,那是赞许的,高兴的,与同学们赞扬的目光合二为一。
   老师的目光在我的成长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感谢老师鞭策的目光给我指引正确的方向;感谢老师激励的目光,在我困难时给我力量和勇气。

老师的目光
   站在炎热的夏日中,我不禁想起老师的目光。树叶的沙沙声敲打着我的心,叩开我锁藏的记忆。
   片断一
   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同学们“沙沙”的写字声和老师的踱步声。我们正在进行科学考试。试卷很简单,我三下五除二便做完了。这时,同桌捅了捅我的肘,向我发出了求救信号。我回头看了看老师,还离我很远。我便毫无顾忌的把试卷递了过去。做贼总会心虚,我又回头望了望老师,只见老师生气的望着我,目光似一道道利剑,刺痛着我的心。我脸红了,赶紧把卷子收了回来。
   片断二
   发语文卷子啦!我提心吊胆的坐在座位上。“聆慕昕,98。5分!”老师微微停顿了一下,和善的眼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8062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军训作文
       有你同行
       分享作文
       中秋思亲节作文
       关于奥运会的作文
       生命作文
       我爱家乡的毛竹作文
       关于描写奶牛的作文
       高飞作文
       呐·人
     
     一场没有胜负的排球赛作文
     老师的目光
     心在行中
     成熟高二作文
     两条鱼在河里游泳
     难忘童年
     怀念奶奶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写老师的作文800字
    关于老师的作文
    身后的目光作文600字
    感恩老师作文600字
    我的老师高中作文
    老师作文
    关于老师生气的作文
    感恩老师的作文600字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