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失败,只因考验未够作文

更多

有这样一只小鸭子:它长得又大又丑,农场里所有的鸡,鸭都嘲笑它,排挤它,连它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欺侮它。大家都要赶走它。它独自流落到一块沼泽地,讨好那里的野鸭们,但野鸭也不喜欢它,甚至连猎狗都不愿意咬它,因为它实在是太丑了。它又跑到一个农舍里,但因为它不会生蛋,也不会像猫一样“咪咪”地叫去讨农舍主人的开心,也被赶走了。冬天来了,他又受尽了严冬的折磨,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天鹅,再也不用受到别人的欺凌。

相信这个故事你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对了,这就是世界著名的童话大师安徒生写的一篇孺妇皆知的童话故事——《丑小鸭》。我一直都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特别是那只可怜的丑小鸭,它可怜的遭遇引起了我的同情,但丑小鸭带给我更多的是感动与启示。尤其是看到丑小鸭对美的向往和不懈的追求时,我更为它感到自豪。丑小鸭的生活里有那么多的歧视,困难和排挤,它的周围有那么多的恶语和非议,它从来不曾怀疑过自己的梦想,更不回觉得自己的梦想难以实现而放弃,依然乐观地生活着,努力地向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进。和丑小鸭相比,我们现在小小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连一只小鸭子也能为了它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我们又为什么做不到呢?每当我面临困难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丑小鸭,那只坚强,不屈不挠的小鸭子,想到它的遭遇,想到它成为了美丽的天鹅,就会激发我克服困难的动力。丑小鸭从一只又到又丑的鸭子历尽艰苦变成了美丽高贵的天鹅,我明白了任何成功都不是可以随便得来的,都需要经过困难和痛苦的磨练,和我们对困难和挫折的反抗与克服才能获得。正所谓“天道酬勤”正是这个道理。

就像金刚石,如果它没有经历成千上万次精细的打磨,没有经历过成千上万次的痛苦,它是不可能站在展览台上或镶嵌在珠宝上,傲视群芳,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我们人也是一样,没有经历过困难和挫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营造书香网络文化 共建先进文明家…
       读《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有感作…
       读书笔记——《名人传》作文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作文
       张潇洒的捕鼠公司作文
       门作文
       那些 已经逝去的年华作文
       幸福,在无声地蔓延作文
       回首作文
       坚定的信念,开创理想的顶点作文
     
     巧手作文
     把美好带回记忆作文
     拯救章鱼作文
     游土司城作文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狐狸作文
     窗作文
     读书与人生作文
     月是故乡明作文
     奋斗成就人生作文
     失败,只因考验未够作文
    离歌无言,只是太悲——悼念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胜利的失败者
    失败也是一首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