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月是故乡明作文

更多

三个月前的自己还每天晚上独自走回宿舍,只有影子与自己作伴,让月光洒下一片银白。那时的自己孤单着,为着中考奋斗着,每天晚上走回宿舍的那段路的时候便成了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候,开着音乐,时不时望望天上云雾中的月亮,掐算着还有多少天中考,多少天毕业。三个月后,自己依然喜欢一个人走回宿舍,依然喜欢开着轻音的音乐,看看相同着的月亮,不同的是天气已稍稍变凉,身边早已换了一群人,多少有一点“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觉。

小时候的自己很喜欢月亮,总以为自己走到哪儿,月亮就会跟到哪儿。直到长大后,看了科学知识,才知道月亮对每个人都一样,自己并没有什么特殊。但即使这样,对于月亮,我还是很有感觉。它仿佛就是我心中的一片归宿。前段时间,爷爷外婆都搬了家,心里难免有一些失落,因为我又少了两个可以去回忆的地方。多少年,身边的人换了一群又一群,环境也在不断变化着,家人们也在慢慢变老,自己也长大了。有时候,自己蛮痛恨时间的,因为它的流逝,使我们变化着。我经常幻想着,要是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该有多好。但不管何时何地,我总有一个习惯,便是抬头仰望月亮,看看它的晶莹剔透与纯洁明亮。月亮真好,因为它从不改变。月亮真好,因为它将我心中那点点滴滴的回忆汇集成一片汪洋大海,反复地在我胸膛中撞击出一朵朵浪花,伴着水珠留下那片情思。每当望月,那些回忆便像幻灯机般一幅幅地从我脑海中闪过,让我想起那些人,那些事,那一段段难忘的情感。

故乡在字典上的翻译是“自己出生的地方”,但我更认为故乡是一个能让心灵安适的地方,是一个放下任何戒心,单纯地让心灵舒适的地方。鲁迅在《故乡》中写道“我所记得的故乡全不如此。我的故乡好得多了。但要我记起它的美丽,说出它的佳处来,却又没有影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奋斗成就人生作文
       失败,只因考验未够作文
       营造书香网络文化 共建先进文明家…
       读《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有感作…
       读书笔记——《名人传》作文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作文
       张潇洒的捕鼠公司作文
       门作文
       那些 已经逝去的年华作文
       幸福,在无声地蔓延作文
     
     巧手作文
     把美好带回记忆作文
     拯救章鱼作文
     游土司城作文
     我是一只快乐的小狐狸作文
     窗作文
     读书与人生作文
     月是故乡明作文
     奋斗成就人生作文
     失败,只因考验未够作文
    故乡的春天作文
    故乡的河
    故乡
    故乡的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