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党员民警先进性要害取决演讲

这是一个出色斑斓的社会、这是一个非进则退的社会、这是一个布满机遇的社会、这是一个呼唤真正英雄的社会。
当违法犯罪分子的气焰日益嚣张、当正邪的交锋更加白热化、当生死荣辱的考验纷至沓来、当群众饱含期待的眼光在一瞬间聚焦,共产党员这四个字就如春雷般响彻寒冬大地,又象一股暖流为万物带来生气。
就在我们一遍遍的说着吴根生、盛铃发、沙兴康、任长霞,乃至肖玉泉、孙华虎的名字和事迹的时候,却还有一些数字让我们感到悲哀和不屑:2004年,北京408名贪官落马,挽回经济损失4.6亿;重庆590名县处级以上官员因职务犯罪受到查处,挽回损失6个亿;广东省16名厅级干部被送上了法庭。假如翻开这些人的档案,我们会发现,在他们的政治身份一栏无一例外的填着党员。无法回避的事实是,正是由于这些人的存在、由于他们长期把持着相应的领导岗位,使党员的先进性荡然无存、使老百姓对共产党的纯洁度产生了怀疑,久而久之,甚至将影响到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的长治久安。
我们回过头去分析堕落者沉沦的原因,寻着他们违反党性原则之路的轨迹,我们不难发现,放弃自我教育、放松自身警惕、甘愿混同于普通群众是他们的普遍行为,而习惯思维里法不责众的心态又让他们奉行着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的侥幸原则。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缺少一个衡量和制约党员先进和落后的标准,难以从道德和党性层面上防微杜渐,是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这样的党员,在危难面前不要说挺身而出,早已忘记自己党员身份的他们极有可能是第一个转身逃跑的。
感谢对方辩友为我们介绍了这么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党员干警,他们或许过去和将来也未必会碰到危难的时刻,但我们都清楚,其实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早已做好了豁出去的预备,而恰恰是这一点才是警察这职业最让老百姓敬佩和信任的要害。
历史长河、风云涌动。战国的赵括、东汉的马谡,饱读兵书,排兵布阵如数家珍,假如是和平时期,他们完全可以凭借纸上谈兵登上政治舞台的顶峰,可惜他们生不逢时,偏偏需要经受战争这一试金石的考验,结果如何,令人深思。南郭先生,本来五音不全,但混在人堆里滥竽充数,也逍遥了多年,一旦碰到人人过关,就只好逃之夭夭。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危难之中的表现,才是党员民警先进性的具体反应。
没有规矩,何成方圆?基于辩题中那个最要害的最,假如我们把注重力集中到平时的看得出方面,请问我们有什么方法来判定赵括和廉颇谁更先进?又有什么标准来杜绝新时期的南郭先生?那时候是叹一声清者自清呢,还是哭一声世人皆醉?
伟人曾让强者到中流击水遏舟,风霜雪雨搏激流的共产党人风范纵秦皇汉武也稍逊风骚;钢铁的强度只有在承受压力之时才能彻底体现,列宁同志的话语犹在耳畔:从枪林弹雨里走出来的,是真正的布尔什维克!
不以物喜,不已己悲,甘于清贫的共产党员是默默无闻的;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恪守党性的共产党员是平平淡淡的。这其实是一条看不见的底线,做到了这些,你或许是一个谦谦君子、或许是一个坦荡男儿,但你还不是一名称职的人民警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做到了这些,你或许是一个道德典范,或许是一个劳动楷模,但你依旧还不是一名真正称职的人民警察!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知俏。真正的娇艳,盛开在严寒深处;真正的勇者,挺立在生死之间。三个代表的旗帜迎风招展,四个能力的军号响彻云霄,面对犯罪、面对歹徒、面对凶器、面对生与死的考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壮举让人民记住了一个又一个党员民警的名字。
谁不珍惜生命?谁不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输电分局面对体制改革要相信自己…
       治理局我为事业燃烧激情演讲
       消防警官恪尽职责演讲
       检察官无悔选择演讲辞
       心中找准自己位置演讲辞
       我心中共产党员光辉形象
       我骄傲我是地税一份子
       党员我们核心队员演讲辞
       我心中税徽演讲
       陶艺销售先进个人演讲辞
     
    论共产党员修养读后感
    中兴z68策划方案
    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先进事迹
    一论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到位…
    学生会团支书个人总结
    矿长爆炸物品管理会议讲话
    三中全会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入党思想汇报0
    中心小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总结
    税务局税收事业演讲稿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做好党员培训工作安排意见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关爱党员干部管理工作意见
    关爱党员干部工作指导意见
    在党员干部工作会讲话
    党员沟通及服务群众的安排意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农村党员的两个率先工作意见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