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残疾人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演主题讲稿

学先进为残疾人事业燃烧激情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亲爱的朋友:
大家好:
当吹面不寒杨柳风,碧波万里惹人醉的时候,当一切都沉浸在一种安详平和的气氛中的时候,一场声势浩大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世界的东方,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泱泱大国,这条腾飞的巨龙,活跃着许许多多可歌可泣、震撼人心的先进人物,他们默默无闻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光荣而神圣的职责,他们用并不比我们强健的身躯甚至鲜血和生命,以坚定的信念,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每个年代,在天天,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有无数的诸如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等等英雄儿女在演绎着伟大的奇迹,在高天之下、厚土之上奏唱着一曲曲英雄的凯歌。
在他们的眼中,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胜过高薪厚禄的金钱利欲,勤勤恳恳舍生忘死的工作激情是对党和人民托付的最好诠释,他们的魅力为我们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吸引了多少中华儿女,震撼了多少人的心灵,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信仰,那就是我们伟大的党!
牛玉儒,这位人民的公仆,靠着对党的坚定信念、靠着对党的无限忠诚,谱写了一曲美的奉献之歌。他象一面鲜红的旗帜,是一座用钢铁铸成的丰碑,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这位把党的事业高于一切,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俯首甘为儒子牛的公仆,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他对事业的执著,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公仆精神,仍然令我们感动、引我们深思。他是党和人民的骄傲,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从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誓言;看到了一个个廉洁自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时代楷模。从他们的眼睛中,我们阅读到什么是忠诚;从他们的事迹中,我们读懂了英雄的本色。澎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在他们身上闪烁着光线,我想这正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和根本所在。
讲到这儿我心情无比激动,很不平静,我,一个共产党员,一个残疾人工作者,我要以他们为学习的楷模,为残疾人的事业燃烧激情。
如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逐步走向高潮,它是党对每个党员的关怀、爱护、激励和鞭策,也是党为了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纯洁党的队伍,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项强有力的举措。所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是阳光加雨露,使每个党员能够茁壮成长,使我们的党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近年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残疾人和残疾事业,胡锦涛曾经说:“残疾人有人的尊严和权利,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能力。历史和现实表明,他们同样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如今,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已得到充分体现。2005年的春节晚会上,《千手观音》一舞给我们带来了巨大震撼,难道这不是残疾人的风采吗?再次印证了“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然而,众所周知,由于生理和心理上的缺陷,残疾人的社会参与能力和竞争力都处于弱势,决定了他们是一个非凡困难的群体,无论在康复、教育、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都存在大量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因此迫切需要我们每个残疾人工作者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为他们提供真实的、具体的、有效的服务。如今,“全面实现小康”的号角已吹响,如何发展残疾人事业,带领身边的残疾人致富奔小康,已是我们每个残疾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个残疾人工作者,也是一个好激动的人,对生活、事业布满了诸多热情和激情,正是这股激情始终澎湃在我的胸膛里,伴随着我行进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员民警先进性要害取决演讲
       输电分局面对体制改革要相信自己…
       治理局我为事业燃烧激情演讲
       消防警官恪尽职责演讲
       检察官无悔选择演讲辞
       心中找准自己位置演讲辞
       我心中共产党员光辉形象
       我骄傲我是地税一份子
       党员我们核心队员演讲辞
       我心中税徽演讲
     
    旅游局火灾隐患排除抽查工作方案
    提高我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几点…
    退耕还林监查工作方案
    贯彻三个代表要求以改革精神和改…
    区国家税务局创建文明单位计划
    电信分公司行风评议活动总结
    市委副书记庆祝妇女节讲话
    市委领导在全乡甲流感防控动员会…
    用理想和纪律凝聚党核心先进性教…
    电建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
    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建工作
    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方案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意见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强化残疾人就业策略交流材料
    残疾人创业先进典型材料
    县残疾人事业先进典型材料
    策动优势资源发展弱势残疾人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