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征文演讲 >> 正文
输电分局面对体制改革要相信自己演讲

“改革”一词在我们心中已不再是一个生疏的词汇了,在某种程度上说是体现自我价值的一个“代名词”。经过多次改革大潮袭击的输电分局前不久又进行了一次小小的机构改革:改变原来维护三个班组与带电班组各自承包几条运行线路,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老模式,增设下辖带电班和检修班的检修队、增设下辖两个运行班的运行队。而班组成员先由自己填报志愿,再由各班正、副班长挑选,实行优化给合。在这种情况下,一不小心就会被优化掉了,组合掉了,有可能失去现有的工作岗位。面对纷至沓来的改革,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面对输电分局这一班组体制小小的改革,我们是恐慌?是坦然?是懑怀自信迎恝而上?还是徘徊观望坐收成败?
我要说,面对班组体制改革重要的是:熟悉自己、相信自己。
熟悉自己,不是要去故作高深的问“我是谁”,更不是去死抱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想法坐享功利;熟悉自己,是要用现实的眼光来评判自己,用冰霜雪雨来考验自己。这个世界上伟人很多,但伟人成名之前也是凡人,他们也是从平凡到伟大的,绝对没有天生伟大的人物,既便是天才,也是因为他们富有强烈的求异思维和丰富的创造性与付诸于艰辛的劳动而成才的,平凡之中见伟大,汗水尽撒成天才。是鲜花,就要有一种独特的芬芳,是蜡烛,就会发出自己的一份光亮。诚然,我们降生并存在于这个错综复杂的世界,必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有用得着自己的地方,但假如不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去更好的充实自我、去完善自我,既便是天才,也终将一事无成。
相信自己,不是去盲目乐观,自我沉醉,也不能脱离现实异想天开:相信自己,是在正确熟悉自我,评价自我之后,真正有敢于向命运挑战的勇气,这是“自信人生三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知之明,只要我们有这种信心,那么,我们同样可以做一个生活的强者,同样会创造一个令人羡慕的人生。还记得那句脍炙人口的西班牙格言吗?“你之所以感到巨人高不可攀,只是因为你跪着。”是啊,我们为什么要这样束缚自己呢?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懑怀自信的站起来呢?
相信自己,少一次彻夜不眠的“方城之战”,就会多一份精力去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相信自己,少在狭小的“地主战场”上勾心斗角,就能在自我的生存环境中去开恳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相信自己,在霓红灯闪烁的空中楼阁里去找回自己;相信自己,在万籁寂静中去体会“闻鸡起舞”的感觉;相信自己,在生活的逆流中去品偿“卧薪尝胆”的滋味;想信自己,昨天失败了,今天还会成功。升腾,是一种辉煌,降落,并不一定是一种失败,而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升腾,这就是太阳东升西落给我们的昭示。
面对体制改革,我们不能徘徊观望,也不能坐享功利,我们的路只有一条:“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这条道路鲁迅先生不是早在几十年前就给我们指明了吗?我们还年轻,我们拥有的还会很多,只要我们能正确熟悉自己,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在事业上开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迷人风景线!
相信自己!!!


《输电分局面对体制改革要相信自己演讲》,欢迎阅读输电分局面对体制改革要相信自己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治理局我为事业燃烧激情演讲
       消防警官恪尽职责演讲
       检察官无悔选择演讲辞
       心中找准自己位置演讲辞
       我心中共产党员光辉形象
       我骄傲我是地税一份子
       党员我们核心队员演讲辞
       我心中税徽演讲
       陶艺销售先进个人演讲辞
       个人客户经理梦想伴我翱翔演讲
     
    养成教育演讲稿
    建设局个人工作总结
    党员创先争优意见
    档案学会年会市长讲话
    街道文化产业建设现状交流
    学生清明节纪念英雄演讲稿范文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学习实践科…
    师德师风自查报告及整改方案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探索食品药…
    面对就业形势大学生如何做就业准…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工商分局局长任前公示
    国土分局矛盾纠纷排查方案
    公安分局推进警力下沉经验总
    记地税分局综合股股长个人材
    记地税分局科员个人材料
    记地税分局征收所所长个人材
    县级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推荐为
    征文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