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书记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演讲

这次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是市委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加快构建安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一年,也是政法工作扎实稳步推进的一年。一年来,全市政法部门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安全稳定地区创建为总抓手,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狠抓政法干警队伍建设,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社会矛盾,集中处理涉法涉诉上访问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被市评为“安全稳定创建活动先进地区”“维护稳定工作实绩突出地区”和“‘零进京’活动先进地区”。当前,全市呈现出了经济发展加快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是与广大政法干警驻市军警部队恪尽职守服务大局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密不可分的。在此,我代表市委政府向全市政法干警和军警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切实认清全市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全市政法部门必须全面分析当前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政法领域的具体体现,准确把握新形势给政法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要求,找准定位,明确任务,探索新模式,开创新局面。

(一)我市正面临黄金发展期和矛盾凸显期的双重考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市经历了以农牧林经济和口岸贸易为主导的短暂繁荣,经受了由于国家政策转变产业转型体制转轨而导致发展滞后的长期阵痛,也迎来了全面振兴与崛起的新希望。近年来,我们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扩大经济总量,建好生态城市,提升幸福指数”为发展主题,全力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三化进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5.8亿元,增长3.5%,人均生产总值达到2607美元;财政保障能力大幅提高,财政支出突破3.4亿元,同比增长51.57%。我市经济发展呈现出大好来势,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特别是今年我市人均生产总值将接近3000美元,根据国际上的经验,这是向中等收入迈进的关键时期,是黄金发展期,同时也是矛盾凸显期。处理的好,就能顺利实现经济社会结构转型,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目标;处理不好,各种经济社会矛盾大量产生并不断激化,经济发展停滞不前,甚至引发社会动荡。在这个“黄金发展”和“矛盾凸显”的综合时期,要想保持一个较长时期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就必须有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否则将一事无成,更不可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这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基本依据。

(二)我市政法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我市地处中俄交界,边境线长,特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民族构成,使我市长期面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的严峻挑战,可以预见的难以预见的风险较多。地域辽阔,人口分散,农区牧区林区梯次接壤,导致警力部署不匀,监控和防范极容易出现空白点和薄弱点,给犯罪分子造成可乘之机。人民群众对维护公平正义的强烈要求与司法能力相对滞后的矛盾比较突出,化解社会矛盾控制治安局势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亟待增强。特别是在具体工作中,政法系统基层基础建设仍然薄弱,队伍状况不容乐观,办案质量亟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严重影响着政法机关职能的有效发挥。

(三)我市政法工作面临着十分难得的机遇。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政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为政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委政府一系列惠民政策措施的落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演讲
       关于雨的作文:夏雨范文
       关于写雨作文:镇魂歌之雨范文
       关于写雨作文:江南情范例
       关于写雨作文:那一次,我尝到了…
       写雨作文专题:行走雨夜范文
       写雨作文专题:“雨”范例
       写雨作文专题:乡村的雨里范例
       关于写雨的精彩作文汇总
       写雨作文专题:品味雨中人生范例
     
    5.2护士节——护士演讲稿
    商场领导新春庆典致辞
    七一建党节辅导材料
    一本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好教材
    教育三下乡小结
    援疆干部欢送会讲话
    市区法治城市建设方案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词
    以思想大解放促交通大发展
    市级一级幼儿园申报报告
    书记在消防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
    书记在第二次学习会上讲话
    书记在治超工作点评大会上演
    党委书记在基地揭牌典礼上致
    党委书记在公路通车典礼上致
    书记在工作大家谈会议上发言
    市委书记视察乡镇工作时讲话
    市长在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会议
    领导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