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书记在消防工作会议上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年全旗消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年消防工作任务,推动我旗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刚刚过去的年,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旗消防部门在旗委、旗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防灭火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旗上下以严密构筑“防火墙”工程为抓手,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强力推进“雷雨”专项行动,全面打响“清剿火患”战役。年,全旗共检查单位851家、拘留34人、罚款36.1万元,全旗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二是消防部队的实战能力显著提高。旗消防部队着眼建设现代化公安消防铁军,全面锤炼部队核心战斗力,圆满完成了各项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和重大消防安保任务。全旗消防部队共参加灭火应急救援35次,出动警力165人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13人,抢救财产价值3.15万元人民币,圆满完成了“两节”、“两会”等重大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三是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显著增强。旗政府历年都非常重视对消防工作的经费投入,近年来,先后共投入500多万元用于修建城市公共消防设施,消防站建设、购置消防车辆和配备常规器材、特勤器材及个人防护装备,有效的改善了官兵执勤、训练和生活条件。投入120万元为消防部门购置举高消防车一台,84.9万元购置个人防护装备等消防器材装备,并拨付信息化建设配套经费50万元,目前,旗消防部门执勤车辆达到了7辆,总载水量达到了28吨,泡沫4吨,干粉3.5吨。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旗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广大消防官兵的辛劳和汗水,饱含着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在座各位领导同志的智慧和心血。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常年超负荷地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和牺牲奉献。在此,我代表旗政府向旗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消防官兵、合同制队员及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年的全旗消防工作,讲六点意见。

一是火灾防控的风险和压力不断加大。当前,我旗正处于社会经济飞速发展阶段,各种火灾危险源日益增多,火灾总量存在较大上升空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将于下半年召开,消防安全保卫标准高、要求严,火灾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从我旗实际情况来看,消防安全意识差,消防工作底子薄,产业层次低,安全设防低的状况仍未从根本上改变。特别是我旗的牧区,木质房屋还大面积存在,春防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还有一点需要引起我们高度警觉的是,一些重点单位消防监管有所弱化,极易引发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从工作运行机制来看,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部门行业监管缺位、社会单位自主管理水平不高、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发展不规范等问题依然存在。暴露出我旗火灾防控基础不牢,基层仍存有失控漏管现象。

二是灭火应急救援的任务和难度日益加剧。旗位于自治区的东北部,这样一个多民族,地域广阔、重点城镇较分散的特点对消防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多不便,消防部队承担的各种灭火应急救援任务更加艰巨。从目前来看,全旗高精尖灭火救援装备相对不足,综合模拟训练设施欠缺,部队应对高层地下、石油化工、易燃易爆等特种灾害事故技战术研究不深,预案针对性、演练实战性不强,应急救援社会联动机制尚不完善。

三是部门联动的局面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防火委成员单位对消防工作不够重视,头脑里还没有树立消防工作的主体意识,特别是对发挥部门联动、加快消防事业发展的认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族团结进步目标工作会议上讲话
       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讲话
       金融工作会议上讲话
       领导在财政工作会议上讲话
       公正廉洁执法工作会议讲话
       人口和计生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
       书记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演讲
       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演讲
       关于雨的作文:夏雨范文
     
    20年土地使用权出让申请报告
    高速公路收费部门增收堵漏交流会…
    军地互动和谐情深国棉社区双拥晚…
    人大干部深化民主教育讲话
    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经理基层单位…
    风景区接待交流材料
    作风建设动员会讲话
    中学生读西游记的个人感想
    团委书记创先争优活动申报材料
    工程项目部省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推…
    书记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
    书记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演讲
    书记在第二次学习会上讲话
    书记在治超工作点评大会上演
    党委书记在基地揭牌典礼上致
    党委书记在公路通车典礼上致
    书记在工作大家谈会议上发言
    市委书记视察乡镇工作时讲话
    副书记在考察调研时演讲
    书记在教师节庆祝会上讲话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