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演讲

蒙古语“捧呈、递献”之意。地处边境、生态完好、人文独特、资源丰富,素有“缩影”的美誉。长期以来,因边远高寒、生产成本高、基础设施落后、产业结构单一、人才技术匮乏等诸多因素,拉大了与先进旗市的差距。按照市美丽与发展双赢的总体要求,积极适应宏观经济政策的发展变化,综合考虑我市在全区、全的战略定位及其资源优势,经过实践与思考,进一步完善了发展思路。将发展主题确定为“建好生态城市,扩大经济总量,提高幸福指数”;将发展战略确定为“生态立市、工业强市、口岸兴市、农业稳市、旅游活市、文化名市”;将发展路径确定为“走生态文明建设和又好又快发展之路”。按照这一思路,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全力扩大经济总量,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3.9亿元,比2005年增长103%,年均递增19.4%;财政收入实现1.82亿元,比2005年增长134.5%,年均递增23.7%;财政支出实现6.95亿元,是2005年的4倍,年均递增42.6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亿元,比2005年增长193.5%,年均递增30.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2110元,比2005年增长48.2%,年均递增10.3%;农民人均纯收入完成9965元,比2005年增长80.7%,年均递增15.9%。

在推进两个文明建设上,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坚持生态为先,在创建国家级生态城市上求突破

为守护好这颗祖国北疆的绿色明珠,我市将“生态立市”放在六大发展战略之首,并于2007年提出了创建国家级生态市的目标。一方面,加强监管。根据不同类型、不同规模草场的实际情况,大力推广休牧轮牧禁牧等草原保护模式。明令禁止采集收购野生药用植物,适时组织开展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坚决打击毁林开荒、乱砍滥伐、乱捕滥猎等行为,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取得了近5年无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的好成绩,有力地保障了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严格执行土地休耕轮作生产方式,每年休耕面积近三分之一左右。大面积推进免耕技术,保护土壤的可持续利用,被列为国家保护性耕作示范市。另一方面,加强建设。“十一五”以来,生态建设累计投资近亿元,实施了退牧还草、退耕还林、公益林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白桦采种基地建设等重点工程。全市新增绿地面积达1504万平方米,市区人均占有公共绿地面积达13.45平方米。积极推广应用清洁能源,减少大气污染。在莫尔道嘎、上库力、室韦、恩和等4个乡镇办安装风光互补路灯300盏,每年节约电能22万千瓦时。在黑山头、室韦等远离村屯作业点安装风力发电机,既节约能源又解决了偏远村屯农牧民生产生活用电问题。目前我市单位gdp能耗降低率达5.11%,重点耗能企业万元产值能耗降低率达24.6%,已完成国家级生态市创建指标的80%。莫尔道嘎镇、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被命名为自治区级环境优美乡镇。

二、坚持发展为重,在扩大经济总量上求突破

依托特有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一主线,全力培育和打造工业、农牧业、旅游业、口岸经济四大支柱产业,进一步提高了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一是工业项目数质并提。“十一五”以来,全市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34.2%,年达4.55亿元。宝金矿业日处理1500吨铅锌选矿场建成并试车。华天公司开发俄诺永达拉果铅锌矿项目,日进口矿石达400吨,总量已突破3万吨,开创了我市境外开发、进口原矿石的先例,实现了境外矿产资源开发的新跨越。辽宁西洋集团开发俄别列佐夫铁矿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年处理矿石达200万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雨的作文:夏雨范文
       关于写雨作文:镇魂歌之雨范文
       关于写雨作文:江南情范例
       关于写雨作文:那一次,我尝到了…
       写雨作文专题:行走雨夜范文
       写雨作文专题:“雨”范例
       写雨作文专题:乡村的雨里范例
       关于写雨的精彩作文汇总
       写雨作文专题:品味雨中人生范例
       写雨作文专题:那是雨的陪伴范例
     
    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通知
    婚礼主持
    节能减排论文市节能减排思考与建…
    药监局副局长兼纪检组长述廉报告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意见
    检察院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区长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讲话
    社区医生服务事迹材料
    城管局城市建设总结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党课材料
    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通知
    文明县城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事项通知
    创优美环境建文明新村活动通
    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标兵工作方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精神文明建设意见
    推进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意见
    诚信文明市场创建工作要点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