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演讲稿 >> 正文
文明县城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上讲话

刚才,对前段的工作,对各个重点单位的创建情况进行了调度。在这个调度会上,智亮书记进行了点评,恢才同志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部署,县林业局的同志介绍了先进经验。都讲得很好。请大家一并抓落实。下面,我再讲两个方面。

一、充分认识和分析当前创建工作的问题和差距

前段做得好的,我在这里就不再讲了,大家有目共睹,有较大进步,比去年6月份省民调中心来抽查时好蛮多。但是从今天的调度情况和我们平时掌握的情况看,还是不容乐观,还不太像文明县城。讲创建工作问题和差距,我觉得至少有这么五个方面不够。

一是总结不够。创建工作的一些牵头单位也好,一些责任单位也好,对工作的状况没得个总体的概括。就是我们这个单位目前搞得怎么样?考核我的指标是那几个?讲不清楚。经验有哪些?教训有那些?差距在哪里?讲得不深不透,而且很多还停留在“成立了领导班子”这个层面。成立领导班子是很容易的,领导讲句话、发个文就成立了,光是停留在成立班子这个工作水平是不够的。要明确下一段我们怎么搞,就要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打个比方讲,城管局在管理上还有哪些差距?差距在哪个地方?是老百姓不服管,还是我们管理不到位。我们的硬件建设差距在哪里?是道路不通,还是灯不亮,还是绿化不行。秩序混乱在哪个地方?是小街小巷乱停乱摆,还是治安偷盗比较猖獗。这些情况都不细。不要讲那些官话、套话: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这些话,不参加会的比参加会的还讲得全些。讲总结不够,特别是一些单位领导心里无数,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现在就是这种情况,想到哪里讲哪里,讲不清楚,也没有讲出个所以然来。我认为那四个社区,在基层接触事情比较多,讲得还比较实在,但我们一些单位汇报的东西还是虚了一点。

二是协调不够。最近发了一些通报,也开了一些会,但没看到一些好的效果。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对照工作方案和工作日程,按照这个日程抓,根据这些问题抓。在这方面,创建办的督查协调还要加强。刚才讲的,开个会回去以后,联络员推不动工作。你推不动,你就抬出牌子,讲是书记、县长喊你搞的嘛!实在不行,就启动问责机制。其实讲简单也很简单,喊你做事,你就做,你不做这个干部你就不当。所以协调要加大力度,这个力度就是让人有所触动。这是工作,不能在工作里面讲感情,就是按规矩搞,是牵头单位的要起牵头作用,作用还要加强。

三是特色不够。今天林业局这个经验介绍,我觉得最大的特色就是创先争优,在全国全省创先争优,这个就是特色。回去以后,你那个单位有什么问题,把这个突出问题解决,这就是特色。什么叫“创建”?所谓“创”字就是别人没搞过的,我们在搞;别人搞过的,我们搞得更好,才是创建。否则,就是一些工作安排,你喊我搞什么我就搞什么,各个单位没体现特色出来。我们为什么有底气去申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就是有基础,这个基础就是我们有一定的特色。我们的素质好就是我们的特色,我们的绿化好就是我们的特色,我们的街道整洁就是我们的特色。我们的每一个单位也必须有自己的特色,现在这个特色活动太少了,也包括我们创建办。“创建办、创建办”,创建首先要有创意,首先是“创意办”。你安排活动,要有些创意,没得创意,下面搞是搞不好的。还有志愿者,应该是特色的特色。前段抓是抓了下,但是呢,刚才同志们讲的,没抓出特色。志愿者就是过去讲的“修阴功”。你喊他去扫街,就讲是去“修阴功”了。志愿者就是没得报酬的,所以这个特色大家要动脑筋。

四是力度不够。讲力度不够,第一个就是广度上不够。我们上街搞卫生搞了几次了,往往是我们在扫,街面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工作会议上讲话
       六一儿童节作文:儿童节习俗
       六一儿童节诗歌:“六一”诗歌
       六一儿童节作文:“六一”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作文:六一节日记
       六一儿童节作文:六一儿童节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快乐的六一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快乐的六一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六一作文100字
       六一儿童节作文:六一作文500字
     
    向祖国再见仪式上致词
    班主任培训班开班讲话
    思想作风整顿查摆问题个人剖析材…
    中秋幽默短信58
    科技局目标管理考核报告
    论财产保险个人营销推进策略
    领导干部要净化自己社交圈
    播音专业学生电视台实习工作汇报…
    工商局领导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做好新农村建设宣传意见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事项通知
    加强县城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创优美环境建文明新村活动通
    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标兵工作方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精神文明建设意见
    推进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意见
    诚信文明市场创建工作要点
    省委开展文明大行动工作方案
    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