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按照会议安排,我在这里就加强全省水利系统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情况作个发言。
  去年,全国水利人事劳动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延安召开之后,我厅党委认真听取了组织人事处对座谈会会议精神的汇报,认真研究了贯彻措施,针对我省水利领导干部队伍的现状,决定对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的领导干部全面开展集中培训,努力加强水利专业能力建设。

  我省有11个设区市、99个县(市、区),市、县两级水利(水务、水保)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共796人,其中学习水利专业的251人,仅占全省水利领导干部的31.5。近几年,随着政府机构改革,市、县两级水利部门领导干部不断得到调整,尤其是县级水利部门的领导干部新进人员多。他们的到来,为水利工作增添了新生力量。但是,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同志未从事过水利工作,对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发展趋势了解不够,水利专业知识缺乏,专业能力不强,不能适应现代化水利建设的需要。因此,加强全省各级水利部门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显得十分迫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厅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对各设区市水利(水务、水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水利(水务、水保)局局长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各设区市水利(水务、水保)局也分别举办培训班,对各县(市、区)水利(水务、水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机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全省共举办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培训班19期,参加培训的各级水利部门领导干部1795人次。其中省厅举办了两期培训班,每期15天,有187位同志参加了培训。与此同时,各县(市、区)水利(水务、水保)局也都举办了培训班,对机关干部和基层水管单位职工进行了培训。为了使集中培训收到好的效果,我们的做法是:

  一、明确指导思想

  在开展全省水利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培训中,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核心,以努力实践中心治水方针,推进现代水利和可持续发展水利为宗旨,以实践水利人才战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水利领导干部队伍为目标,以"实用"和"够用"为原则,调整水利领导干部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提高其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满足水利现代化建设对领导干部专业素质和能力的要求,培养和造就一支懂水利、爱水利、干水利,学习型、实干型、创造型的水利领导干部队伍,为实现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服务。

  二、合理设置课程

  在开展水利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集中培训之前,厅党委对教育内容安排和课程设置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研究,按照水利部《水利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培训大纲》的要求,结合江西水利工作实际,按照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安排了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治水思路、水利工程治理、水利规划与投资、水利工程建设治理、水土流失及其治理、水旱灾难成因及防治措施、防汛调度、防汛抢险主要技术、水利发展与现代水利、农村水利、水能源开发利用与农村水电建设、水行政治理、水资源条件与建设节水型社会、水污染防治与水资源保护、水利科技、水法律知识、公共礼仪等17个专题。每门课在授课时,既讲理论知识,又讲典型实例,既着眼于学员专业理论水平的提高,又注重他们实际操作能力的增强。

  三、强化实践教学

  为了使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我们在举办培训班时,除了课堂授课以外,还组织学员进行实地考察参观。省厅在举办培训班时,由厅主要领导带领两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到全国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税务局落实税收治理员制度经验…
       向杨岳学习推进党建先锋工程经验…
       市教育会议经验交流发言稿
       三国演义对律师治理启迪经验交流
       法律援助中心青年文明号创建推进…
       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目经验交…
       市直医保会议经验交流发言
       人力资源推进会经验交流发言
       隧道集团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
       全区企业安全生产会议经验交流发…
     
    强化全局意识是做好思想政治出发…
    民政局发展项目建设管理意见
    市卫生局双创调研方案
    企业国庆节联欢晚会致辞
    畜牧局深化妇女考核总结
    母亲与母爱演讲稿绿叶与根情意
    县会计集中核算中心争创文明窗口…
    各学校推进336师德建设工程意见
    医院感染治理制度
    一季度收费业务测试卷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打造高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工作
    干部走访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