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邮电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暨经营服务会经验交流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___邮局进入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的行列已有_年,这个荣誉是站区的信任,集体的光荣,无形的资产。俗话说创业艰难,守业更难,赢得了标兵的称号实属不易,巩固标兵的创建成果更难。在荣誉面前,我们不骄不躁,高标准、高起点,坚持以人为本,把教育与活动相结合,把荣誉与责任相结合,用创新思维营造发展氛围,用优质服务打造邮政品牌,搭建了和谐、融洽的舞台,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在站区参评单位逐年增加的情况下,保持了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的荣誉称号,走出了具有站区特点的文明创建之路。
一、抓住站区特点,从实际出发,制定创建工作方案
___地区是北京的西大门,是北京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窗口地区之一,具有人员密集、成分复杂、流动量大等特点,以商业和服务业为主。面对西站地区的非凡地位和功能,如何树立好北京邮政窗口形象,为过往旅客服好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艰巨任务。为此我局确定了“真诚开拓市场,创新增强实力,服务树立形象,奉献创造未来”的行为理念,紧紧围绕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目标,结合地区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制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创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实施方案》、《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为落实北京邮政“三大工程”,实现企业的发展和职工综合素质的提高,又制定了《职工素质工程实施方案》、《创建文明小院争当文明职工实施方案》、《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方案》,等等,把重点锁定在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外来人口上,并组织一系列活动将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取得了明显成效,多次在站区组织的精神文化活动中获奖,成为站区的一个亮点。
二、以文明单位创建为主线,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提高邮政的亲和力
面对“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的荣誉称号,我们提出了“提高、巩固、保持”的目标,即:不断提高人员综合素质,不断巩固文明行业和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继续保持“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的荣誉称号。在站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和首都文明单位的行列里,西站邮局是个小单位,人员也少,虽说“局小不压秤”,可我们扬长避短,把自己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紧紧围绕站区及邮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在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行业标准、服务规范等方面狠抓落实,采取“走出去参观,请进来对比,坐下来研讨”的学习教育方式,提高西站邮政的美誉度。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发行局和五星级的信苑饭店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学习东四邮局治理与服务的经验等等;请地区精神文明办领导现场座谈指导,邀请西站036先进集体代表来局介绍服务经验;结合邮政及本局实际组织了治理理念、服务理念、经营理念的征集和研讨,开展了保持荣誉的交流与演讲等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职工们开阔了眼界,触动了思想,看到了差距,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规范了自己的服务行为。在日常服务中注重运用好邮政服务用语,在用户心中多留一份暖和;办好每笔业务,在用户记忆中留下一个美好印象;立足窗口,让过往旅客感受到西站邮政的热情、周到和细致。我们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志愿者服务、学雷锋行动、文明礼仪和文化宣传、美化环境、站前送水、送书下乡、爱心捐助、警民共建等等,都展示了北京邮政布满友爱、精诚团结、蓬勃向上的企业形象,让人们感受到邮政人的真诚、亲情,感受到西站的温馨、亲和。
三、发挥典型引

路的作用,提高职工综合素质,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高素质的员工,才有高素质的企业。我局的优势就是青年人多,他们求知欲高,上进心强,把握技能快,因此,在学习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经验交流发…
       县税务局落实税收治理员制度经验…
       向杨岳学习推进党建先锋工程经验…
       市教育会议经验交流发言稿
       三国演义对律师治理启迪经验交流
       法律援助中心青年文明号创建推进…
       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目经验交…
       市直医保会议经验交流发言
       人力资源推进会经验交流发言
       隧道集团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
     
    争创县级平安医院大会讲话
    地方县委领导在自治县劳动会议上…
    党员进社区年终计划
    卫生系统七一演讲稿
    药监系统工作报告
    场地使用申请报告
    八一建军节期间双拥总结
    县长金融形势分析会讲话
    乡镇学校校舍安全规划报告
    企业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
    领导在邮电系统工作会上的发
    广电局发展解放思想交流材料
    供电局职风建设实施方案
    广电局长保教育党性分析
    农电局行风建设及优质服务考
    供电局加强解放思想学习材料
    司法局争创满意单位经验交流
    广电局退休干部工作经验材料
    供电局思想政治先进个人申报
    供电局创建先进集体申报材料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