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交通局预防职务犯罪经验交流

交通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经验交流
 严把“四关”着力“四防”筑好坚实防护墙
  ——记市交通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近年来,市交通局始终把预防职务犯罪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严把“四关”,着力“四防”,以交通工程建设和行政治理的监督治理为重点,狠抓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为应城交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严把表率关着力从组织上防范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抓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市交通局联合市检察院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并实行了四级责任体系:即一把手对分管领导签责任书,分管领导与分管单位签责任书,各二级单位与执法人员签责任书,执法人员与经营者签责任书。同时,局总支对局机关干部和二级单位副职以上领导人建立了廉政档案,明确了责任目标“一票否决”制,对违反责任规定的实施责任追究。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市交通局在领导干部中开展了蹲好一个点,开展好一次专题调研,解决好一个热点、难点问题,培植好一个典型,撰写好一篇论文的“五个一”活动,作为局班子的一班之长,局长总是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在工地、在基层时时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也不知他曾放弃了多少节假日,只是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年,他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撰写的《创优交通工程建设必须狠抓关口前移源头治腐》论文获全省交通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论文三等奖。在他带领下,局领导班子团结一致,一门心思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严把教育关着力从思想上防范
  市交通局坚持在教育防范上下功夫,一是利用各种阵地,广泛开展教育。局机关坚持周五学习日制度,并以党校为阵地,每年对多名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二是结合重大节日,做好预防教育。每逢节前,该局都要在领导干部中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提出廉洁自律要求,事先打招呼,节前提个“醒”,已成为惯例。三是结合活动开展,营造廉政氛围。为了在交通系统范围内营造“反腐倡廉、人人有责”、“反腐倡廉、从我做起”的廉政氛围。该局寓廉政教育于活动之中,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和开展交通系统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不断加强。
  严把制度关着力从行为上防范
  市交通局十分注重源头预防,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一是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制度,明确了集体研究决策、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领导干部职位廉政述职等,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同时,全系统个事业单位都进行了所务、站务公开,构建民主政治治理体系。二是实现了财务收支“两条线”,实行部门财务预算和会计集中核算制度,并制定了不准私设“小金库”的有关纪律规定,严厉查处帐外帐行为,防止“以权谋钱”现

象的发生。三是推行了干部任前公示制,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一票否决”,出台了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七条禁令”、礼品礼金上缴登记制度和《八小时以外监督治理办法》,对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的监督和治理。在××年开展的“四清”、“四治”、“一改革”工作中,全系统共清理住房套,查出多占多购住房人处,已清退处;拖欠财产人元,已退清元。
  严把监督关着力从机制上防范
  市交通局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加强内外监督机制的建设,逐步形成了单位、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犯罪多重防线。在抓各级领导班子的内外监督中,该局健全和完善了机关各项治理规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主导产业搭建农牧业产业化平台经…
       乡镇老干部先进经验交流
       科协主席科普汇报经验交流
       电信集团公司财务经验交流
       炼油厂仪表车间构建和谐班组经验…
       农村村为主经验交流现场会讲话
       学习苏中四县市财税社保经验交流…
       工会经验交流5
       工会经验交流6
       工会经验交流
     
    学校卫生监督申报材料
    党委工会职工教育自查报告
    基层管理人员学习吴大观同志事迹…
    七夕情人节由来
    最新度继续教育计划
    邮政局青年文明集体申报材料
    工商局加强政务公开规范报告
    中小学饮食安全情况报告
    农业局经管站总结
    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半年学习计划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局推进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交通基础设备建设实施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
    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意见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办法
    城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报告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