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主导产业搭建农牧业产业化平台经验交流

主导产业搭建农牧业产业化平台经验交流
 ××县立足资源优势,面向市场,紧密结合县情,大力发展油脂、淀粉、乳业、肉业、制种业、柞蚕业、中草药、草业等具有相对优势的产业,逐步形成了"企业有龙头、原料有基地、对接有机制"的"乳、肉、豆、薯、种"五大主导产业,搭建起了农牧业产业化平台。
  一、搞好企业和基地对接,发展壮大乳业
  ××县奶牛现存栏达到1.35万头,年产鲜奶2万吨。已建设奶牛养殖小区4个和4个千头奶牛基地。目前,北京洛娃、黑龙江雪花、黑龙江德隆三家乳业落户××县,三家企业总资产达1500万元,固定资产达720万元,月处理鲜奶能力220吨,年可生产奶粉3000吨,年实现销售收入达4800万元,可实现利税100万元,增加值1440万元。在企业与基地对接形式上,主要采取了市场交易型机制。-
  二、依托生态优势,发展壮大肉业
  ××县拥有天然草场301万亩,年产干草5亿斤左右,以玉米、大豆为主农作物秸秆10亿斤,发展生态效益型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截止目前牲畜存栏达到175.56万头(只),已建养畜专业村(屯)81个,培育各类典型示范户600户,舍饲户达到8860户,半舍饲户14300户。
  ××县整合蒙源、精华、鑫源等16家小型屠宰肉联加工厂,组建为联邦肉类集团。组建后可日处理家畜3000头(只),年实现销售收入达4800万元,可实现利税240万元,增加值1440万元。今年,引进了天津中敖集团,签订了投资协议,将投资5000万元建设肉羊加工厂,年加工能力150万只,将推动全县肉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有力拉动畜牧业的发展。
  三、做强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油脂业
  ××县是自治区5个大豆生产区之一。年种植大豆面积200多万亩,占全县总播种面积的50以上,年产大豆5亿斤左右。今年大豆播种面积达到200万亩。其中,高油大豆已获"满溢牌"绿标。
  ××县现有淳江油脂、金马油脂和中心油脂三家大豆加工龙头企业,总资产达6500万元,固定资产4480万元。年实现销售收入2500万元,可实现利税500万元,增加值7000万元。今年,金马油脂企业以每亩贷款50元的形式,支持农民种植大豆,春季与信誉好的农户落实了订单大豆30万亩,以保底价和优质优价收购大豆,既可增加企业利润,又可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四、扩大马铃薯种植,发展壮大淀粉产业
  马铃薯种植在××县有悠久历史,已成为三大优势作物之一。××县现有大中型淀粉加工企业18家,淀粉加工作坊1188家。规模较大的企业有奈伦、瑞雪、金星淀粉3家,总资产8014万元,固定资产4610万元。三家企业日处理鲜薯能力4000吨,年可生产精淀粉5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9000万元,实现利税200万元,增加值3000万元。其中,瑞雪淀粉公司生产的"瑞雪"牌淀粉已打入韩国市场,并建立长期供销合同。今年,奈伦公司完成了3万吨精淀粉扩能改造,并将5000吨种薯落实到7个乡镇,其中订数量达到10万亩,企业将以保底价和提前交售提价的方式收购马铃薯。今年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48.2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11,预计鲜薯产量70万吨,能够满足生产加工的需要。
  五、发展壮大良种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内蒙古九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县制种业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的努力经营,不断发展壮大,固定资产500万元,年加工种子能力3000万斤,年销售收入1560万元。企业在××县建设科研育种基地150亩,玉米良

种繁育基地2.5万亩。科研基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老干部先进经验交流
       科协主席科普汇报经验交流
       电信集团公司财务经验交流
       炼油厂仪表车间构建和谐班组经验…
       农村村为主经验交流现场会讲话
       学习苏中四县市财税社保经验交流…
       工会经验交流5
       工会经验交流6
       工会经验交流
       最新工会经验交流2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调度会议讲话
    乡镇副级领导述职述廉
    真情送给纳税人演讲
    加强秋粮生产的建议
    城镇户籍价值显化与淡化过程分析
    市政协常委会讲话
    金融会议发言稿
    县长五四青年节讲话稿
    企业业务员的拓展训练总结
    发改委招商引资意见
    发展甘草产业工作方案
    果林产业发展扶持管理办法
    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工作计划
    煤电化产业突破情况报告
    果产业发展情况报告
    实施肉羊产业强县管理办法
    加快肉羊产业建设实施意见
    特色林果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发展战略性产业实施意见
    生态公益性产业区建设实施意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