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乡镇老干部先进经验交流

乡镇老干部工作先进经验交流
一年来,××镇老干部工作在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生命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落实“两费”和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不断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使广大老干部“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继续为党的事业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现将主要工作介绍如下:
  一、加强思想建设,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继续通过每月八日学习会制度,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教育老干部围绕“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经济、政治、文化建设的各项任务,从老干部的思想实际出发,从老干部最关心的热、难、疑点问题上狠下功夫,认真学习,并组织专题辅导。在学习方法上采取了以自学为主、定期集中专题辅导、讨论谈心、畅谈思想等多种形式。在学习内容上,镇政府给离退休党支部订阅了《温州日报》、《浙江老年报》、《商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报告等专题辅导资料。通过学习,提高了熟悉,更新了观念,使老干部对新时期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心保持高度一致。
  二、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老干部教育活动。改变以往那种依靠念报、作报告的单调教育模式,力求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提高教育活动的质量。一是及时交心通气。老干部们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他们对家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和时事依然十分关心。因此,我镇坚持和完善定期通报工作制度,阅读文件等制度,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我镇的重大事项及时告诉老干部,让他们及时了解信息、把握情况,对党和政府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二是定期召开座谈会。通过这种形式,引导老干部敞开思想,交流想法,沟通信息,畅谈心中所想,在思想交流中明辨是非。三是组织外出参观与考察。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高新企业、先进城市、新型农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让他们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新变化、出现的新气象,共享改革和发展新成果,加深他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熟悉。
  三、落实各项待遇,切实体现对老干部的关怀。按照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积极落实老干部的各项生活待遇,切实维护老同志利益,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我镇积极落实中办、国办发[2000]61号文件,保证老干部离退休费及时足额发放,医药费按规定实报实销。二是经常组织走访慰问活动。每年春节和“七一”期间,镇三套班子领导到离退休干部家中进行走访,向老干部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并送上慰问金,送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三是每逢老干部生日,镇党委、政府领导都会将生日蛋糕和生日礼品亲自送上门,恭祝他们生日快乐。四是针对老干部年老体弱的情况,每年组织老干部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对影响身体健康的各种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四、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老干部工作。一年来我镇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善于做好老干部政治思想工作,关心落实好老干部各项生活待遇,维护老

同志的利益。一年来,进一步健全每月八日的学习活动制度,定期组织老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不断提高他们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协主席科普汇报经验交流
       电信集团公司财务经验交流
       炼油厂仪表车间构建和谐班组经验…
       农村村为主经验交流现场会讲话
       学习苏中四县市财税社保经验交流…
       工会经验交流5
       工会经验交流6
       工会经验交流
       最新工会经验交流2
       工会经验交流推动创争活动向纵深…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监督条例
    人大报告
    收费站干部竞聘演讲
    镇安全生产总结汇报材料
    师德典型报告会安排意见
    电力安全整顿月活动总结会讲话
    机关年终总结
    海归和海外学子畅议十七大 坚定为…
    半年就业培训股总结
    五四青年节讲话提纲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乡镇计生办财务管理工作意见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