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和谐社会演讲

夏雨淅沥,浇透了藏在叶后的茧,黄昏,那群蝶飘舞的画面,绚烂的让人永生铭记!然而谁会注重,一个悲剧的诞生-残翅。[文章-帮您找文章]
天空是蝶宿命的追求,于是它挣扎着扑起,无奈地落下,在扑起再落下,知道遍体鳞伤,知道精疲力竭,颓废地缩回茧里,没落在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蓝天梦里,漫漫小时莫名,我流泪了。
 
我们生活在四季如春的温室里,所以从没感受过刺骨的严寒与难熬的炎热;我们生活在绿草如茵的花园里,所以从没感受过荒凉的惨淡与萧索寂寞;我们生活在平静安宁的避风港,所以从没有感受过喧嚣的折磨与风暴的侵扰。但是,无论温室里多么阳光明媚,也阻止不了现实世界的寒冬酷暑;无论花园里多么五彩缤纷,也反抗不了末日黄花的凋落飘零;无论避风港里多么静谧安逸,也不能漠视大海上的狂风骤雨。我们是星云的,因为上帝选择了我们,让我们在天鹅绒般柔软的环境里成长着,从没经历过生活的如荆棘般的刺痛与残忍。我们就幸福如那腾起的蝶,谁又能发现留在茧里的残翅。他们是生活在社会边缘的一个非凡群体,他们没有权利,没有财富,没有地位,甚至没有生存能力,他们就是那残破的蝶,是命运的罹难着。
 
为生存而挣扎的江湖艺人,我们以为他们是失败者,狼狈不堪地活着,却忽略了他们的尊严,他们的命运,他们的灵魂,他们也有激越澎湃的豪气,热火冲天的岁月,只不过因为命运天平的倾斜,使他们承受着角色的卑微,边缘的尴尬和不可言说的辛酸。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广西打工青年啊星的故事,他毫无选择地用自己稚嫩的双肩过早的承受了命运的重捏和社会的冷漠,城市的天是那么高,可依然容不下一个渺小的他。同乡们为了生存去抢劫,而他在夹缝中挣扎了3年以后,一步一步地走上了另一条不归路。一个有意识远离犯罪的青年,为什么最终还是落入了那令人辛酸的痛苦轮回!是民众,是社会集体的轻视与模式将他推向了深渊!
 
我们常把和谐社会挂在嘴边,而真正的和谐到底是什么?是民主。是法制,是正义,是公平,是友爱,是布满活力,那些遭受命运不公待遇的人,跟我们一样拥有年轻漂亮的生命。没有他们,社会何来公平,何来民主,何来友爱,又怎么谈的上和谐。只需要一个关爱的眼神,一句暖和的话语,一颗善良的心,就能让无力者坚强,让悲观者前行。
帮助他们,是时代的良知,是社会的义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那么,就让我们携起手,为新世纪谱出一段壮美的和谐乐章。


《和谐社会演讲》,欢迎阅读和谐社会演讲。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谐社会之和谐
       和谐社会爱让我们幸福演讲稿
       和谐社会呼唤公平正义演讲稿
       和谐演讲稿走音阶上
       奏响和谐乐曲和谐演讲
       十六届六中全会社会和谐建设演讲…
       地税打造优质服务推动和谐互动演…
       建设和谐机关从我做起演讲稿
       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演讲稿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演讲稿
     
    婚礼日程安排
    政协委员述职报告
    县委办公室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农村推进廉政建设整治意见
    国土局资源完善管理做法
    开展满意不满意科室评选暨基层站…
    县粮食部门政策法规规划
    写好转发类通知三个怎么办
    外国语学校冬季长跑方案
    做好老干部发挥领导小组作用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社会救助工作责任管理办法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经济和社会建设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小康社会监测工作报告
    节水型社会建设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