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创建和谐财政财政局演讲稿

众所周知,“和谐社会”一词,是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在今秋的六中全会中再一次重申。一时间,“和谐”成了我们这个社会最亮丽的名词,“和谐”也获得了最广泛的社会认同。
什么是和谐?“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亲情的和谐;“国内存知己,天边若比邻”是友情的和谐;“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是爱情的和谐;“同是天边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是大众的和谐。微风细雨,桃红柳绿,是自然界的和谐;男耕女织,各尽其职,是社会的和谐。
和谐不是强行的,和谐是顺其自然的,就象我们给生活困难的人送去党的关怀,就象八亿农民沐浴着新农村建设的阳光!让贫困的人不再饥饿,让受灾的群众不再一无所有,让患病的人有钱看病,让失学的儿童重返校园,这就是和谐,财政的和谐![找材料到-cnwmz.com--网上服务最好的文秘资料站点]“看看那普照大地的阳光吧,你看它从早到晚,把它的光和热照在每一个角落,从不吝惜,从不偏袒,从不计较报酬,它那样大公无私,那样一心一意地为人民发射光和热,这是何等宽广的胸怀!”陶铸的这段名言,不仅是自然界和谐的描述,更是和谐财政的真实写照!
今日中国,南起春花烂漫的珠江两岸,北到冰雪覆盖的松辽平原,呈现出一派万马奔腾、春满神州的景象。试问,在祖国96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架起昨天与今天桥梁靠的是什么?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靠的是什么?撬动现代文明支点靠的是什么?毋庸置疑,靠的是财政强有力的支撑!财政创造着社会的和谐,财政滋润着人类的和谐。有人说,财政乃庶政之母,其实她何止是庶政之母?我们让衣不蔽体的人有了安身之处,食不裹腹的人有了充饥之粮,老人有所终,少儿有所养,鳏寡独居者皆有所归。我们呕心沥血创造着繁荣,创造着昌盛,创造着安定祥和的明天,这不正是和谐,财政的和谐吗?
前些时候,我和几位朋友在一家餐馆吃饭,只听见邻桌的一个人大着嗓门,对其同桌的几个人说:“我的一位同学现在是省财政厅的大官,可惜他没有基层财政的人事权,要不然,我找他把我弄到财政上去干干。”听听,这位老兄的话多牛。是的,在外人眼里,我们财政人就是财神爷,大笔一挥,就是几十几百万资金,真爽。可是有谁知道,我们财政人的奔波劳碌,酸甜苦辣?就拿每年元旦来说吧,当别人正沉浸在节日的喜庆里,享受着天伦之乐时,我们财政人却在通霄达旦地敲击着键盘,任一二三,三二一在指尖无休止地跳跃。
虽然我们的青春在喘着粗气,虽然我们的生活在滴嗒滴嗒地流着汗,虽然我们的年华,正一点一点地被枯燥的数字耗干,但是,自从我们踏入财政门槛的那一天起,在我们年轻的心壁上,就雕凿着一种激情:挥洒汗水、燃烧青春、奉献社会、创建和谐。为了抓收入,我们迎朝阳,披霜露,为了控制支出,我们勇立改革潮头,在正与邪、情与法的较量中实现规范治理,为了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我们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地挥洒着汗水,把情留给财政,把爱洒向大家。
在收与支之间,在借与贷之间,在一二三之间,在个十百之间,在元角分之间,到处可以看见我们的足迹,是雨水,是汗水,是泪水……但只要我们的汗水能换取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只要我们的汗水能换取经济的腾飞,我们苦点也心甘,我们累点也情愿。
随着我县“一带三园”建设的高潮迭起,随着我县经济的迅猛腾飞,我们财政人的任务将更加艰巨。也就是说,在我们的前方,也许除了上坡还是上坡,我们的每走一步都会感到吃力,我们的每前进一步都会汗如雨注,我们的每一分收获都需要付出巨大的艰辛,但我们知道,我们的每一次抬足都证实了生命的隆重,我们的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出太阳的光线,我们的每一分付出都将为社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谐社会演讲
       和谐社会之和谐
       和谐社会爱让我们幸福演讲稿
       和谐社会呼唤公平正义演讲稿
       和谐演讲稿走音阶上
       奏响和谐乐曲和谐演讲
       十六届六中全会社会和谐建设演讲…
       地税打造优质服务推动和谐互动演…
       建设和谐机关从我做起演讲稿
       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演讲稿
     
    农业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工作报…
    如何写好运动会广播稿一
    县领导在全县乡镇换届会议讲话
    行政治理论文新土地革命
    重阳节的短信22
    我为先进性教育准备点什么
    邮政员工思想教育
    公司秘书日常的处理方式
    民政单位十二五拓展计划
    交通局副局长在安全会议讲话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日光温室创建政策扶持工作意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创建新农村示范点补助方案
    移民新村创建工作方案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