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爱心演讲稿 >> 正文
民政爱岗奉献演讲稿

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优质高效

%26shy;%26shy;各位领导,各位同行:

大家好!

我是江干区采荷街道洁莲社区帮扶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民政战线上工作已经一年多了。我时常记得,市民政局领导在对社区帮扶救助工作人员进行上岗动员大会上讲话时,所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要有奉献精神,保持不为名,不为利的平常心;要树立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优质高效的良好形象。在这一年里,我始终在朝这个方向努力。非凡是2004年上半年,在江干区民政局开展的“满足在民政”暨帮扶救助规范化建设工作中,被选为试点单位。在区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在采荷街道帮扶救助所的共同参与下,在社区居委会的支持帮助下,无论是在硬件设施配置上,还是在治理软件上,都摸索出一套更为人性化和分类清楚,统计方便,资料齐全的硬件和软件,为加强对服务对象的治理和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转变观念,爱岗敬业

我原来在一家合资企业从事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工作,与帮扶救助工作相比,在服务对象上,工作思路、方法上截然不同。我想:既然选择了这项工作,那就得转变、更新观念。洁莲社区是省级示范社区,各项工作都名列前茅。能在这里工作是幸运的,但我也感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做:“老年人的儿女;青少年的父母;失足者的知音;残疾人的拐杖;失业者的朋友。”这社区工作的座右铭始终贯穿整个社区工作,社区主任更是身体力行,影响着社工们,同时也感化着我。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调查、摸底,初步把握了社区困难弱势群众的第一手材料:洁莲社区是个老社区,有住户2550户,常住人口8000多人;残疾、精卫人员60人;低困家庭共17户,32人;失业人员近1000人,其中夫妻双失业65户;其它弱势困难家庭如:优扶对象、单亲家庭、重症病人、三无人员、非凡老人等共200户。心想:要方便快捷地为如多的困难弱势群众服务,就要建立信息化的服务台帐。于是我就把以前在单位里搞iso9000的那套东西应用到帮扶工作规范化上来。建立、健全帮扶救助组织机构,绘制了组织机构网络图;编制了各级人员岗位责任制;设计制作了各种不同类型的表格;一套分类清楚,查找方便的电脑台帐初步形成。另外,我还通过黑板报、橱窗、公告栏等平台,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政策;在社区单元组长会议上,又不失时机地介绍帮扶救助站的工作职责和服务项目。现在,社区内党员、单元长、热心群众经常来救助站咨询帮扶救助的相关政策。持证困难家庭更是把救助站当作自己的娘家。电灯不亮了,下水道堵塞,子女户口迁入,离婚家庭子女抚养费的催讨等都经常打电话或直接到救助站找我帮助解决。再如:一位瘫痪在床一年的困难户有理发的要求,就与社区志愿者联系,上门为他免费理发;有一位住在六楼而半身不遂的困难户,要看病,就把他从六楼背下到医院看病;还有一位儿子在读大学的困难户,由于自己忘领了2000元助学金,而且已过了最后期限,我就主动与总工会联系,当她领到助学金后,眼含热泪激动地拿着鲜花、水果来社区感谢。

每当看到为困难群众做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事,而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激时,我想:这是党和政府赋予的一份责任,他们是多么的需要我们啊!

二、努力学习,开拓创新

年3月份,江干区民政局领导在布置04年民政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时指示:以为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服务为宗旨,构筑帮扶救助网络化体系。江干区帮扶救助规范化试点工作在三个街道同时进行,选出一个样板,在全区推广;而采荷街道帮扶救助所根据我已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变电站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电力职工爱心平安演讲稿
       银行储蓄员爱岗奉献演讲稿
       水利库区爱岗奉献演讲稿
       水利系统库区职工爱岗敬业铸就库…
       计量员工爱岗奉献演讲
       幼儿园教师爱岗奉献演讲
       检察员爱岗奉献演讲稿
       工商局爱国为荣害国为耻演讲
       七一优秀党员爱岗奉献演讲稿
     
    审计局领导述职报告
    银行国际业务部经理竞职演讲稿
    质监局领导年终述职报告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致…
    领导讲话县委书记县委经济会讲话
    市国税局党组和改进党作风建设实…
    党委农村换届会议讲话
    电影暖秋观后感
    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讲话
    运管局汇报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开展爱岗敬业的工作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民政局发展理论党建交流材料
    民政局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交流
    爱心演讲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