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作风整顿心得 >> 正文
和谐税务学习心得体会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构建和谐税务的重要意义;建设和谐税收的内涵;构建和谐税务的现实途径,对和谐税务学习心得体会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构建和谐税务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和谐税务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构建和谐税务是加强税务系统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建立和谐完备的税收法制体系、培养和谐互信的税收征纳关系、打造和谐稳定的税务干部队伍,具体材料请详见:
在聆听布教授关于和谐社会的专题报告后,做为一名税务干部,使我对税务部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以下结合税务部门的工作实际,谈谈构建和谐税务的认识和看法。
一、构建和谐税务的重要意义
1、构建和谐税务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税收是国家财力的基础和重要的经济杠杆。通过税收征管筹集财政收入,参与社会分配,可以缓解社会分配不公,促进社会稳定;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扶持社会弱势群体,可以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因此,构建和谐税务直接关系到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成败。
2、建设和谐税务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落实“五个统筹”的发展要求。税收是国家重要财政收入来源和宏观调控手段,调整的范围涉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关系到所有的社会单位和千家万户的利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然要推进和谐税务建设,正确处理好各方面重大税收关系问题,切实实现税收与经济、与社会、与资源环境相协调。
3、构建和谐税务是加强税务系统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是我党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任务。落实到税务系统,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更新发展观念,转变政府职能,增强发展意识、法制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税务系统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使税收更加适应生产力发展的要求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要求,实现“三个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共同发展。
二、建设和谐税收的内涵
  (一)公正执法。牢固树立依法治税的理念,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税收政策,维护社会的公平和稳定。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切实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办事。
  (二)诚信服务。把聚财为国、执法为民作为税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进纳税服务工作,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税收环境,健康良好的征纳关系。优化纳税服务,维护好纳税人的合法权利,为纳税人提供法制、公平、高效的税收环境。
  (三)科学管理。进一步规范征管工作,建立健全税收征管制度体系。明确职责分工,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岗责体系,加强协调配合,抓住税收征管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做好税收管理基础工作,实现税收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按照一体化的要求,加快税收管理信息化建设。
  (四)廉洁奉公。建立和完善符合新时期税收工作实际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持廉政教育先行,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完善制度体系,为反腐倡廉提供制度保证。加强监督制约,规范税收权力正确行使。治理党风政风的突出问题,严厉惩处违法违纪人员。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五)团结奋进。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倡导与人为善、和衷共济、平等友爱、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社会风尚,使和谐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观念成为国税干部的核心价值观。
三、构建和谐税务的现实途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风整顿偏差心得体会
       领导干部作风改进心得体会
       干部作风建设与机关效能建设学习…
       党支部形象与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党的建设与企业党的作风建设体会
       局机关组织提高思想认识与作风建…
       干部队伍建设与机关干部思想作风…
       廉洁文化建设心得体会
       蒋国珍精神学习体会
       大学生村官任职心得体会
     
    县长庆祝第22个教师节大会讲话
    年市政府报告精
    人大对民办学院调研报告
    圣诞节卖场布置企划书
    学校教科室主任履职总结
    县工商行政管理要点
    中国传统新年祝福语
    党员活动日宣传片策划案
    村委会主任理论教育讲话
    警徽亮丽映党旗演讲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实施工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年度发展计划
    社区体育与和谐社会论坛上的
    税务单位年终总结
    税务局规范税收管征交流材料
    作风整顿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