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作风整顿心得 >> 正文
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心得体会范文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牢固树立为民掌好权的思想;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狠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的歪风;养成洁身自好和谨言慎行的生活作风;做到静心和尽心,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心得体会范文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党员干部特别是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行使权力;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的大小与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是密切相联的,这个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绝不能用来作为谋取个人和小团体私利的资本,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无私无畏地同一切损害群众权益的现象作斗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影响党的作风、破坏干群关系,我们必须坚决地反对、领导干部要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法制的约束之下、党员是党的细胞,党的先进性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具体材料请详见:
近段时间,本人自学了《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等党内法规、文件,集体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片,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思想认识,再次敲响了警钟,增强了更自觉地贯彻执行有关规定的信心和决心。现就从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正建设方面,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牢固树立为民掌好权的思想
党员干部特别是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行使权力;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的大小与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是密切相联的,这个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绝不能用来作为谋取个人和小团体私利的资本,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无私无畏地同一切损害群众权益的现象作斗争。这是做人、为官的起码要求,也是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起码要求。党员干部要忠心耿耿地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努力工作,尽职尽责,秉公行事,自觉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经受住名、利、权、位的考验,面对物质利益的强烈诱惑,不沾不染,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公仆本色。
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得民心者得天下”。政权的得与失全在人民群众的拥护与否。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所进行的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是一项极其艰巨复杂的任务,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地参与和实践。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世界上一些长期执政的共产党之所以丧失政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领导集团内部出现了严重的腐败现象,脱离了群众,继而形成了与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对立的既得利益集团,最终被人民群众所抛弃。因此,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共产党执政规律的必然要求。党要紧紧的依靠群众,才能永远保持其先进性。我们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坚持政务公开,提高行政管理的透明度,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
三、狠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的歪风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影响党的作风、破坏干群关系,我们必须坚决地反对。当前我们干部作风上存在的严重问题,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自由主义在一些人身上表现得十分突出。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作风,要从加强教育、提高觉悟入手,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和指导工作及解决问题,充分调动每个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养成洁身自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谐税务学习心得体会
       作风整顿偏差心得体会
       领导干部作风改进心得体会
       干部作风建设与机关效能建设学习…
       党支部形象与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党的建设与企业党的作风建设体会
       局机关组织提高思想认识与作风建…
       干部队伍建设与机关干部思想作风…
       廉洁文化建设心得体会
       蒋国珍精神学习体会
     
    退休申请
    林业局政策法规室先进个人事迹材…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讲话摘要
    副市长最新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六成以上外商投资企业建立工会组…
    小班班级计划
    公安禁毒队长缉毒工作演讲稿
    建党85周年农村支部书记典型事迹…
    民政局老年人运动会讲话
    司法推进调解完善意见
    为党员建立精神食粮工作方案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加强流动党员管控实施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作风整顿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