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协主席讲话 >> 正文
市委书记民主推荐市政协副主席会议讲话

同志们:
  我市政协领导班子配有领导职数11名,现有10名,其中党内5名,党外5名。根据中共中央2000年19号文件和省委2001年9号文件“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外职数应多于党内职数”的规定,目前尚缺1名党外副主席。市委已向省委组织部提出请示。省委组织部同意我市政协领导班子补配一名党外副主席。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规定,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经过民主推荐提出考察对象,选拔任用党外干部要参照执行。因此,市委决定利用今天这次电视电话会的机会,进行民主推荐。参加民主推荐的人员有:在职市级领导,市直各战线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下面,我就如何搞好这次民主推荐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的重要性
  党外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的重要作用。江泽民同志曾强调,“中国政局要稳,就必须稳定(多党合作)这一格局”。选配好党外干部,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体现,也是实行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组织保证,对巩固党的统一战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高度重视培养和选拔党外干部,高度重视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这次市政协副主席职数出现空缺,市委及时向省委请示,按政策补配一名党外副主席,就是落实党的统战政策的一个具体表现。市委希望参加这次民主推荐的同志充分认识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的重要性,站在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政策的高度,站在全市工作大局的高度,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守纪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推荐好市政协党外副主席人选。
  二、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条件推荐合适人选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和有关政策规定,这次民主推荐的人选应当具备以下条件和资格:(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有较高的政策水平;(2)有较强的事业心,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公道正派;(3)作风民主,勤政廉洁;(4)担任正处级领导职务,年富力强,身体健康;(6)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在座的都是县处级以上主要负责干部,都有很高的政治素质和觉悟,都有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岳阳的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高度负责、对市级领导班子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都有慧眼识人的能力和水平。市委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坚持干部德才兼备的原则,按照上述标准和条件,出以公心,摒弃私心杂念,公道正派地推荐干部;一定能够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不凭个人好恶和恩怨看人选人,不以人划线、投感情票,不抱无所谓的态度、投随意票;一定能够顾全大局,维护团结,慎重推荐。
  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
  大会推荐以后,还要进行个别谈话。希望同志们在介绍情况、评价和推荐干部时,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全面地、历史地、辩证地、发展地看待干部、评价干部、推荐干部,注重看干部的本质与主流,全面客观地反映干部的本来面貌,实事求是地评价干部的是非功过。通过这次选拔干部,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进全市上下的团结,进一步加强市级领导班子的建设,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市委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共同努力,把这次民主推荐和干部考察工作搞好。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
       政协全体委员学习活动结束时讲话
       政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
       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县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
       宗教团体政协大会发言
       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结束时讲话
       政协主席各界人士迎春联欢会讲话
       妇联主席三八节讲话
       新选工会主席讲话
     
    民办学前教育意见
    林业完成情况及林业部署情况汇报
    档案室制度
    小学年终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法院政工科长自我总结
    构建和谐校园论文
    粮食局机关作风教育整改措施
    国际护士节演讲稿没有翅膀天使
    乡镇组织计划
    国奥会会议开幕式致辞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政协主席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