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县委领导在刑侦现场总结会的发言

市公安局党委在县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侦工作现场会,今天。为我局提供了一次极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向列席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敬意!下面,根据会议布置,借此机会我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我局年以来的刑侦工作。

特别是4.25全市刑侦工作会议以来,今年以来。局刑侦工作以“赣安一号”为抓手,以“打黑除恶”为龙头,以“侦查破案”为主业,整合一切资源,挖掘一切潜力,调动一切因素,完善一切机制,以理念“大突破”保证“大投入”搭建“大平台”任务“大分解”警种“大联动”演绎公安主业“大合唱”今年全县未发生一起命案,截止7月13日,共立各类刑事案件336起,侦破548起(其中经指纹比对破案6起,通过信息破案50余起)同比上升46.9%抓获网上逃犯79人(其中省督捕逃犯1人,省重点缉捕逃犯19人,市督捕逃犯8人,外市命案逃犯1人)同比上升107.9%刑事拘留148人,同比上升33.3%执行逮捕108人,同比上升38.5%摧毁犯罪团伙13个71人(其中恶势力团伙1个7人)只有38万人口的县,看守所日平均羁押量达130人以上。

一、理念“大突破”不时升华“侦查破案”意识

关键在刑侦。特别是当今对敌斗争复杂、刑事案件高发、社会矛盾凸显的新形势下,侦查破案,打击犯罪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局始终围绕侦查破案,牢固树立“防范胜于破案,打击破案是主业以及能不能破案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平安感”理念,确保“经费围着一线转、部门围着刑侦转、领导围着案子转”加大打击的基础上,不时加大“管控防”力度,努力实现电子监控城区与乡镇全覆盖,使犯罪分子感觉到时时有眼睛、处处有耳目”完全扭转过去“打不胜打、防不胜防”主动局面。与此同时,加大教育宣传力度,通过短信、宣传栏、有线电视、通讯以及社区民警上门服务等举措,使各类可防性案件大幅下降,增强人民群众对侦查破案的正义感和参与感,大大震慑各类刑事犯罪。理念决定思路,措施决定成败,为了做到理念与措施的有机结合,局先后制定了县公安局关于加强刑侦工作的决定》县公安局刑侦工作协作机制》县公安局侦破命案“一长双责”制》县公安局查控堵截工作预案》等多个刑侦工作机制,使各项刑侦业务工作有章可循,逐步走上规范化的轨道。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公安看破案。

二、保证“大投入”全面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调动了人的积极性,万事人为先。始终认为如果做好了人的工作。挖掘出了人的潜力,就没有克服不了困难,就没有侦破不了案子。4.25会议一结束,就为刑警大队选调了五名素质高、体能好、侦查意识强的民警,由原来的21人增加至26人,配齐配强了4个中队领导班子,年底前将逐步增加至34人,使刑警大队民警占全局总警力的12%

积极开展岗位练兵,素质的高低攸关执行力的成败。局以“三基”工程建设和“轮训轮值、战训合一”为契机。不时强化实战演练,努力将刑侦打造成一支“会侦查、会取证、会缉捕、会审讯、会做卷、会电脑”和“现代化、信息化、专业化、正规化”六会”四化”新型刑侦队伍。

收支脱钩”并且建立了10万元的大要案侦破、追逃、刑事情报信息等奖励基金,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直接破案和利用指纹比对破获大要案件的予以重奖。经费和硬件建设是做好刑侦工作的基础保证。4.25会议之后,局迅速达成共识,去年全面取消全局罚没款任务和刑警大队公用经费人均2.1万元/年的基础上,按刑警人均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领导在村官培训结业庆典的发…
       县委领导在提高企业经济与效益考…
       县委领导在交通项目考察时的发言
       加快城乡改造打造宜居县城
       做强品牌努力创建经济发展后发优…
       县委领导在商务协理考察会的发言
       县政府有关学生接送车辆安全整顿…
       县政府重大产业绿色通道暂行方法
       有关开展城乡低保审计的通告
       有关完善三院管理的通告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农林局加强柑桔生产管理意见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深入落实万…
    老兵退伍会议讲话
    乡镇政府安全生产安排意见
    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推动国税创…
    新乡镇环境整顿自查报告
    区政府促进创业就业实施意见
    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晚会主持词
    区委副书记区第二次台胞台属代表…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