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区委书记全区推进法治建设暨政法会议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奋力夺取建成全面小康新___首战全胜的要害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既是一个例会,更是组织广大政法、综治系统同志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动员会。
2005年,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最快最好的一年。全区财政收入登上了5亿元的新台阶。成功引进超千万元项目180个,重大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创下历史新高。这样优异的成绩,良好的速度,得益于一流的环境、高效的保障,这是每一位政法工作者的光荣。同时,我区的政法、综治工作也是捷报频传,取得了依法治市工作第一名的好成绩,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社会治安安全县(市、区)”,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足率上升到94.3。实践证实,我区政法队伍是一支政治合格、立场坚定、作风过硬、非凡能战斗的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区委、区政府对政法战线的工作是满足的。借此机会,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和综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将受到命名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我就进一步做好今年法治___建设和政法综治工作,先讲四点意见。
一、提高熟悉,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法治___、平安___建设的责任感
“十一五”是我区围绕“立足第一板块,确保全市率先,努力争先苏中”总体目标,加快推进建设全面小康新___的决战阶段。2006年更是任务艰巨、意义重大的开局之年,要确保今年财政收入净增2亿元,项目建设“三百”工程等重要目标的顺利实现,需要一个更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省、市、区委重大决策上来,切实增强法治___、平安___建设的责任感。
建设法治___,是依法治国方略和省委建设法治江苏战略决策在___的具体实践,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要害时期,加快改革、加快开放、加快发展、加快富民的任务艰巨,面对的矛盾、困难和挑战也不断增多;一些领导干部对法治___建设的重要性熟悉还不够到位,一些地方和部门工作思路、工作重点还不够明确,不依法办事、不依法行政,执法中随意裁量的现象仍有所发生;全社会尊重法律、学法守法的氛围还不够浓厚,人民群众对法治___建设的成效还不够满足。因此,只有加快推进依法治区进程,才能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法治保障。
平安___创建工作经过三年的强力推进,维护稳定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实现了全区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正处在体制机制转轨、社会结构转型的历史关口,维护稳定工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一方面是我区作为主城区,在维护稳定方面承担着比其他县市更为非凡的任务。同时市区的情况更为复杂,人民内部矛盾和对敌斗争互相交错,形式、手段多样。另一方面,随着我区经济的加快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化,因征地拆迁、项目推进、城市建设所引发的各种矛盾不断出现,对社会稳定带来的影响不可低估。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政法综治部门,要确立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迎难而上,奋发进取,牢牢把握维护稳定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全区不发生影响全局的重大事件,确保不发生动摇群众发展信心的重大事端,确保不发生影响生产和生活的重大事故,努力实现大局稳定。
二、突出重点,狠抓要害,全面深化法治___建设工作
加快推进法治建设,就是要把我们___建成事事有法可依,人人知法守法,各方依法办事的法治地区。要把严格依法行政、确保公正司法和加强法制宣传教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委书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
       县委书记政法会议意见讲话
       政法委书记法制宣传年活动启动仪…
       切实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法水平
       论政法服从服务于第一要务
       政法委书记县禁毒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
       县政法暨平安建设会议主持词
       坚持以民为本执法为民开创我县新…
       加快平安和谐建设动员暨全区政法…
     
    乡镇司法所总结计划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体会
    政法书记讲话
    分管意识形态县委副书记党性分析…
    医院院长医院管理年动员会讲话
    乡镇党委书记教师节讲话
    公司规章制度之部门绩效管理办法
    乡镇街道党群要点
    公司党建目标及考核办法
    庆十一文艺晚会节目串联词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村党支部书记经验材料
    党支部书记劳务输出经验材料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党委传达总书记讲话精神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