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委书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四无社区创建推进会议讲话


同志们: 
  这次全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四无”社区创建推进工作会议很重要。刚才,县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文体局分别就各自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了典型发言,城关镇陵园路社区介绍了未成年人“四无”社区创建工作情况。几个单位的发言讲得都很实在,值得各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团县委书记徐明辉同志代表领导小组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我完全赞同,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
下面,我着重就全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把握形势,深化熟悉,进一步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党中心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去年,胡锦涛总书记就未成年人犯罪问题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要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问题。要明确责任、大力协同,综合防治,通过教育和法制相结合,使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得到明显好转。”中共中心政治局常委、中心政法委书记罗干同志要求:“认真贯彻锦涛同志的重要批示,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问题的综合治理。”今年两会期间,胡锦涛同志又指出: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非凡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这些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关怀和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2005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全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有了一定起色。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实施“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预防计划”,开展“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创建活动,初步建立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预防机制;二是实施重点群体的帮扶救助行动,深入做好农村“留守孩”、失(辍)学儿童、闲散问题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服务工作,有效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隐患;三是深化“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加强维权实体和阵地建设,较好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法制宣传教育,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五是县级预防工作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预防工作齐抓共管、整体联动工作格局已经形成。应该说,全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全市有一定位次。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从近几年统计的情况看,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仍呈上升趋势,多样化、低龄化、暴力化倾向日渐明显;从对不良问题青少年的调研情况来看,网络和电视两大媒体仍是影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诱因,尤其是一些不健康网站上的色情文化、暴力文化对青少年思想的侵蚀日趋严重;从侵害青少年权益的重点案例来看,暴露出的青少年教育缺位,成长环境不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不强的问题十分突出。 
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面对新的机遇,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心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牢记自己肩负的重要责任,切实提高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熟悉。要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高度,从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是否后继有人的高度,从构建和谐__的高度,自觉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纳入本地、本部门工作大局,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结合各自

工作实际,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明确任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书记政法会议意见讲话
       政法委书记法制宣传年活动启动仪…
       切实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法水平
       论政法服从服务于第一要务
       政法委书记县禁毒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
       县政法暨平安建设会议主持词
       坚持以民为本执法为民开创我县新…
       加快平安和谐建设动员暨全区政法…
       省委政法委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研讨…
     
    党委书记矿七届十五次职工代表大…
    劳动部2400万国企下岗职工享受基…
    新农村试点屯建设方案
    三八妇女节征文本命年—献给母亲
    市领导讲话医院
    提升处级干部途径的思考
    城市管理意见
    开展食品药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意…
    工商局消保股股长竞职演说
    公司企业圣诞晚会致词
    县团委书记竞竞聘演讲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党委书记会见客人并讲话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党委书记农村管理交流材料
    党委书记经验交流材料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