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会议讲话材料

(根据录音整理)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首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见义勇为公民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见义勇为中牺牲的两位同志的家属和亲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刚才,马华同志对去年的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的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完全同意,希望大家抓好落实。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 充分肯定去年的政法工作
   去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政法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公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绵阳的发展与改革,为绵阳人民的安居乐业,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为外来投资者的创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在此,我要感谢全市政法战线的全体同志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积极奉献。
   二、关于稳定问题
   稳定问题十分重要。一个地方不稳定,就会有不断的群体性上访,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就不能集中精力抓发展、抓改革,工作上要受损失,群众的利益要受损失,同时形象也要受到损失。一个地方不稳定,就谈不上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因此,全力维护绵阳稳定,是构建和谐绵阳的第一要务,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是我们发展和改革的根本前提。去年以来,省委一再强调:发展是硬任务,稳定是硬责任。所以,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千方百计维护绵阳的基本稳定。目前,我们还有许多不稳定因素存在。在下一步推进发展与改革的过程中,还会不断产生一些新的不稳定因素。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稳定工作,下真功夫全力维护全市稳定的良好局面。
   就不稳定的因素来讲,绝大多数都是全国、全省带共性的问题,而不仅仅是绵阳的问题。这些问题,首先是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比如征地拆迁、拖欠工程款等问题,都是我们在搞建设、搞发展的过程中出现的。不搞建设、不抓发展,就不会出现失地农民、拆迁户的问题。第二是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去年以来,我们对不稳定的因素进行了排查,共排出了100多件,其中有30-40件都是企业改制的问题。反过来说,我们不改革,这些问题就不会有这么多。第三是社会转型中出现的问题。从世界各国的发展规律来看,人均gdp在1000-3000美元之间,是社会矛盾的凸现期。也就是说随着社会收入差距进一步地拉大,各种社会矛盾要进一步出现。
   由此可见,对目前出现的不稳定问题,我们要正确认识、冷静分析,既不能掉以轻心、麻木不仁,又不能大惊小怪、惊慌失措。
   从绵阳来讲,维护稳定方面我们有一些自己的经验和教训。总结教训,有利于减少矛盾。稳定问题只能做减法,不能做加法。就是要矛盾越来越少,而不是矛盾越来越多。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总结经验教训,就有可能矛盾越来越多。从自身的经验教训来看,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在办事情的过程中,急于求成,缺乏科学态度,缺乏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态度,造成了大量的工程欠款、政府负债。
   二是在执政能力上,也还存在决策失误的问题。造成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做了,不该搞大的项目搞大了。
   三是社会管理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如基金会问题、新益大厦问题,至今令人头痛。特别是金融秩序没有很好地维护,让有些人钻了空子,搞非法集资。
   四是少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信访暨四五普法会讲话
       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会讲话
       区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组织纪检宣传政法统战会议讲话
       政法综治要点
       政法信访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
       市委党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失足青年…
       县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政法及信访稳定会议主要精神传达…
     
    文口会议讲话
    市委中心组江泽民文选学习会讲话
    度假村项目策划书
    家长会时班主任演讲稿
    人事局人才创新管理交流材料
    学校教工团五四青年节活动计划
    学前班班级总结
    大学后勤计划
    讲文明树新风迎奥运大学生演讲稿
    校长新生开学典礼讲话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道路修建动员会议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学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精神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召开财政会议领导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会议胜利完结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举行干部会议时重要讲话
    加强两国合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