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县委副书记政法部门新任副科级干部培训班讲话

同志们:
  最近,县委把这么多基层派出所、刑警中队、法庭负责人明确为副科级,这既是本人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结果,也是县委重视政法基层基础建设,体现维护稳定工作以人为本的结果。在此,我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大家荣升为副科级领导表示祝贺!大家被提为副科级,这虽然不是什么大官,但这是我们人生和事业的一个新起点。在新的起点,大家要以新的风貌、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努力,奋发进取,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警、好法官。我感到大家应重点从五个方面上下硬功,强素质,上水平,树形象。
  首先,要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下功夫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是始终需要解决好的大问题。大家现在是副科级领导干部,必须以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存在的问题,不能把自己再等同于一般干警,混同于一般群众。
  树立正确的“三观”,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统率人的灵魂的,是人生轨迹的总开关,尤其是领导干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纵看古今中外的成功之士,横看无数贪官沉沦,可以清楚地看到,信念是人生的支柱,柱断屋塌,必须重视。我们说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对国家前途和党的事业的信念,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政治修养,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在理想信念这个根本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动摇。否则,就会迷失方向。
  树立正确的“三观”,就要牢记权力的本质。作为政法基层单位领导,都掌握着一定的权力,这就要求大家必须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权力观,弄清权力的本质属性和要求。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根本属性是公,本质要求是为人民掌权,为人民服务。权力是柄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大家都可以看到,贪官落马无不是以权谋私,以权谋利者。要清醒地认识到一分权力,十分责任,权力越大,责任越重。要做到依法用权,不违反党纪国法行使权力;廉洁用权,不以权谋私;按职用权,不越权越位;以德用权,不超越权力行使的道德标准,防止权力的霉变。
  树立正确的“三观”,就要加强“免疫”。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时期,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各种思想文化不断撞击,作为执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将面临越来越多的诱惑,比如物欲的追求,灯红酒绿的诱惑,来自各方面说情风的干扰等。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免疫,坚决控欲,自省、自警、自重,决不能放纵个人私欲,否则,过度的私欲膨胀,就会把领导干部从峰巅送到沟底。
  其次,要在转变执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上下功夫
  目前,我国正处于体制的转轨时期,政法综治工作的重心正在转移。特别是今年在政法系统开展的“立党为公、执法为民”教育及执法大检查、干警违法违纪问题大检查活动,要求政法工作必须适应新的形势、新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有的同志感到束手无策,旧法儿不管用,新法儿不会用,出现工作低迷、情绪低落现象。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关键是部分同志的执法观念仍停留在计划经济时代对政法工作的要求上,工作机制还没有理顺。做好当前的政法综治工作,应重点树立三种执法理念,创新四种工作机制。
  树立三种执法新理念,就是:一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当前,我国的法治建设越来越重视以人为本,如最近颁布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特别注重了对生命的关爱和对普通人切身利益的保护,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立法原则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会议讲话材料
       政法信访暨四五普法会讲话
       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会讲话
       区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组织纪检宣传政法统战会议讲话
       政法综治要点
       政法信访会议讲话
       政法系统公正执法树形象先进事迹…
       市委党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失足青年…
       县委书记政法会议讲话
     
    文体局创先争优发言稿
    县领导在乡镇人大会的发言
    最新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市领导深入建设调研时讲话
    质监局机关处室作风建设年总结
    思想政治教育
    银行货币信贷与统计股青年文明号…
    运动会献词
    政协联络办成立以来情况工作汇报
    政治部对部队官兵思想的分析情况…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县委开展千村经济振兴活动实
    县委领导在工作会上的讲话
    县委领导在人口和计生工作会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现实表现情
    县委民政治安综治交流材料
    县委领导教育整改交流材料
    县委反腐倡廉宣教交流材料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