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服务年活动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我院开展“服务年”活动的动员和布署,这是检察机关落实省委政法委及上级院关于开展“服务年”活动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具体体现,是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作为改进我院机关作风和干部作风的一个重要载体,作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一个重要举措,以加强对企业、群众和基层的服务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下面,就如何做好“服务年”活动相关工作,我再强调几点。

一、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意义

省委政法委确定2009年开展“服务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把“保稳定、保增长、保民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建设、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载体。

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工作大局,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是检察机关的首要任务。周永康同志在今年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要求各级政法部门“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主动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服务年”活动的开展,为检察机关充分履行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提供了施展本领的舞台。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重视下,我们以反腐倡廉、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做好十七大期间的稳定工作、奥运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为抓手,聚全院之力,创新进取,检察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在全省的工作位次不断提升,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扬,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和“全省先进基层院”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抓住了全省全市重点工作的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工作的结果。今年,我们要以“服务年”活动为载体、为动力,进一步从严要求,扎实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服务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尤其对促进政法业务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服务服务年作为政法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服务工作任务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为服务年活动保驾护航。

二、通过开展“服务年”活动,努力实现以下目标任务:

一是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意识。要通过广泛的学习教育活动,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武装广大干警的头脑,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牢固树立为“第一要务”服务的思想,切实端正执法理念,主动增强全局观念和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依法有效履行职责,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服务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进一步完善服务发展措施。要立足于检察工作职能,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通过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等有效方法,进一步推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实际举措,进一步健全检察机关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工作规范,进一步调整和废止不利于发展甚至阻碍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有关规定,更加充分地发挥检察工作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

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能力。要以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科学发展为目标,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切实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的着力点,不断提高对敌斗争、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打击预防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区政法纪工委座谈会讲话
       政法委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研讨班发…
       全区政法综治暨计划生育会议讲话
       政法委研讨会发言
       政法书记讲话
       政法会议讲话
       政法队伍建设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协主席老干部会讲话
       法制办主任在提高全市法制水平座…
     
    深圳市委书记深圳特区还能特下去…
    团支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
    效能监察在企业发展情况调研
    区工商联半年总结
    商务局长市外资企业圣诞晚会讲话
    优秀共产党员具备条件
    学校治理五年级法制日课表
    统计局领导班子实践科学发展观整…
    试论农业转变
    街道经济发展计划
    提升民情服务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优秀护理服务工作意见
    冬日无闲服务活动工作方案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党政办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推行免费婚育保健服务工作意
    加强农技热线和短信服务工作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